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12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非公企业在行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的号召,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

  全力保障生产供给

  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全力组织生产,支援疫情防控,广大非公企业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坚守生产一线。

  作为我省输液和化学药品生产领域的骨干企业,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在1月23日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负责,生产、销售、物流配送人员组成的春节药品保障应急小组,迅速组织1个党员先锋队,设立2个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所需药品供应。1月28日公司连夜组织植化车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生产酒精消毒液,日产75%酒精消毒液5吨,有效缓解了消毒液供应紧张的问题。

  兰州时代里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了以支部主要负责人为队长、党员骨干为队员的“党员突击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营养可口的午餐。

  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在第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坚守岗位,确保药品生产的及时性和安全性,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力量。

  兰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组织了1个党员先锋队,设立了2个党员先锋岗,党员职工克服交通管制、客车停运等种种困难,自发返回公司。截至1月29日下午,该公司党支部已有33名党员到达岗位开展工作,全力保障防疫药品供应。

  甘肃普安制药公司在2月3日获准具备生产消毒酒精能力后,紧急调度,连夜奋战,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截至2月4日11时,已生产75%的消毒酒精1吨,并调拨急需环节。

  康乐县胭脂梦家纺科技有限公司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目前,其生产的口罩在统一消毒后已投入当地疫情防控一线,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当前防护口罩紧缺的问题。

  勇于担当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送去关爱和温暖。据统计,截至2月5日,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的796户非公企业已累计捐款捐物近6000万元。其中,捐款4822.46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129.78万元,捐赠的物资主要有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洗手液、矿泉水、面粉、大米、水果、蔬菜等。

  甘肃省新世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甘肃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抗击疫情爱心资金2000万元,并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受到影响的1246户商(租)户减免一个月租赁费共779.2万元。旗下商厦、超市、酒店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全力调配物资,确保货源充足,稳定商品价格,满足民生需求。

  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迅速行动,先后向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定西市卫健委、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捐赠了价值61.134万元的疫情防控药品。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金徽正能量公益基金会向徽县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勇担责任,为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奉上了非公企业的拳拳爱心。

  兰州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通过多方协调,向卫生系统和兰州新区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N95口罩、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

  甘肃乐农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两当县政府捐赠一批价值3.5万元的中药材产品。陇南康神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慰问桥头村村委,向江南街道关卡守护人员送去防护物资。康乐县义顺公司、良恒实业新华牧业、鱼嘴山醋业、万丰商贸、游乐汇、雍氏粮油、穆润德面包坊等企业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助各类医护用品、生活必需品及活动板房共计价值15万余元。

  陇南华昌置业有限公司、陇南市忠诚混凝土有限公司、陇南大地测绘工程院、陇南陇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陇南鑫源轻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一批非公企业向陇南市武都区红十字会捐助防疫资金17.72万元。临洮县壮壮塑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樊胜和爱心人士常彦辉向八里铺镇政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防护用品。临洮县丽梅商贸公司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物资。

  党员带头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在公司门口或者管理小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查点、党员服务岗等,认真做好来客登记、测温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指挥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和战斗员的作用。

  面对兰州新区吉利家园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有限的情况,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短短几小时内就成立了一个由2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知豆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统一领导、分工明确,忙碌在各个岗位:有两人一组给单元消毒的、有上门发放小区出入证的、有协助小区门口登记信息的……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发生后,甘肃经纬实业有限公司、临洮云鼎物业有限公司和甘肃靖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在其管理的小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查点,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摸登记,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喷雾消毒,并在小区内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指导居民正确应对。

  兰州市金港城糖酒市场党员王立元主动请缨加入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城关区民政局、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敦煌路街道内的各小区、菜市场、老年公园等地点进行义务防疫消杀工作。兰州义顺公司迅速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直营组先锋队、市场组先锋队、安保组先锋队、督察组先锋队和宣传组先锋队,分别由共产党员带队开展相关工作。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立了应急保障车队,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免费乘坐服务。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