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老支书请缨防疫情

20-02-10 16:05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老支书请缨防疫情 

  民族日报记者 马霞 乔栋明     

  “防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不去坚守谁去!”看似很普通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有24年党龄的临夏县民主乡五星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发明,他胸佩党徽,吃住在检查点帐篷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 

  除夕当天,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杨发明,自觉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早早就跟亲戚朋友们说了不串门、不拜年、不聚会。正月初二,他主动请缨到村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喊话全村党员群众:少出门、多居家、群防群控,战胜疫情。为党员亮出了旗帜,作出了表率。 

  “一开始,大家都不太重视,时有走亲串友、集聚联络感情的群众,我就和乡村干部反复上门劝说,并通过微信群发送信息、上门发放资料、主要路口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科学防治。”杨发明说。在他的带领下,村内党员积极当先锋、勤劝导,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联防联控。 

  “当前,正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我是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特殊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采访中杨发明说道。 

  正月初十,五星村阴六社贫困户吕尕西因病去世,他的家人执意要按照传统的丧葬习俗治丧。听到这个消息,杨发明立即前去疏导情绪、讲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讲解从简治丧的有关规定。刚开始,吕尕西的家人强烈反对,根本不同意,经过多次上门动员和耐心细致地劝导,最终,他们接受了杨发明的提议,只邀请直系亲属小范围举办了丧事,以实际行动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杨发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防控不松“口” 爱心蔬菜送到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防控不松“口” 爱心蔬菜送到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阿干镇:上阵“母女兵” 抗疫“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