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防疫生产两不误 田畴沃野春意浓

中国甘肃网

  本网通讯员 赵学荣 郭海蓉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临泽县蓼泉镇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有序安排春耕生产工作,目前,物资储备和春季育苗工作正有序展开。

  在蓼泉镇寨子村蔬菜大户杜建英的温室育苗大棚,蓼泉镇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正组织社员培土育苗。据了解,蓼泉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今春计划育苗10万株,栽培西蓝花、娃娃菜、芹菜等品种300亩,除面积有所增加外,联合社还积极拓市场、稳销路,力争再创丰收。

  “考虑当前疫情情况,我们合作社在严格采取安全措施的前提下,从2月5日开始育苗,从品种、工序上都做了优化,目前育苗我们只用3个人进行,每个人都佩戴了口罩,防护方面是没问题的,今年,联合社和福建省百汇绿海农产品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签订协议,产多少销多少,保证了稳定的销路,不出意外的话,3月10日准备开始出苗移栽”,蓼泉镇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杜建英接介绍说。

  往年入春后,位于蓼泉镇街道的邮政农资商店人来人往、很是热闹,但疫情发生后,农资店一直关门歇业,这几天春耕备耕陆续开始,店主宋虎林也着手筹划着送货上门的事情。

  “现在疫情严峻,一部分群众开始干活了,有些知道我电话号的,打电话订好需要的东西,我借着去各村送报的时候就会把群众需要的农资化肥顺道带过去”,宋虎林说。 为保证今春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蓼泉镇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筹备农资储备、蔬菜育苗等春耕前期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农户有序进行收地、育苗栽培等,并组织农民技术员采取手机微信提醒、视频授课等方式,指导农事活动,做好新品种引进、技术培训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