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威市千名驻村帮扶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02-08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帮扶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最前沿——

  从帮扶一线到防疫一线

  本报全媒体记者马开良 王瑾

  通讯员杨旭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及时印发通知,组织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帮扶干部迅速返回所驻村工作岗位,站位一线,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战线最前沿,主动当好“先锋队”“排头兵”“宣传员”,发动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凉州区金塔镇华畦村第一书记张伯学了解居家留观人员情况。

  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

  哪里是前线,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全市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帮扶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县区委和所驻乡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疫情防控谋划,细化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措施,迅速配合所驻村“两委”开展村组疫情监测排查、道路封闭、要道值守、物资分发、返乡人员体温监测、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找准定位、担当尽责、发挥作用。会同村党组织加强对农民党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坚决响应党组织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民勤县东湖镇正新村第一书记魏隆祥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驻村帮扶干部充分发挥熟悉基层情况、直接联系到户、上下沟通协调的优势,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把乡村网格划分到组、细化到户,由“村干部或驻村帮扶干部+村组长(网格员)+农民党员或村民代表”组成责任小组,包组联户、责任到人。积极开展“地毯式”摸排,对每个网格、责任区所有人员迅速摸清底数,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身体健康情况,确保到村到组、到户到人,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动员和引导群众近期尽量减少与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倡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人正在坚守、奋战、付出……党员像一面面旗帜,是先锋、是模范、是榜样,力争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天祝县安远镇野狐湾村第一书记杨小城在疫情防控点值班劝导群众。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加强宣传引导,配合村组干部,利用微信、广播、宣传车宣讲和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增强农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特别对自身防控能力较弱的贫困户,予以重点教育引导、重点消毒清洁,坚决避免认知能力弱、自身防控能力差的贫困户家庭出现疫情。充分动员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强对帮扶村和帮扶贫困户疫情防控知识的正面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氛围,以强大的合力共克时艰、共战疫情。

  至2月3日,全市1000多名驻村帮扶干部迅速返回所驻贫困村,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新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