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有车族!这份仅限本月有效的福利不可错过

20-02-08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防止疫情,减少出行,3月1日以前,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地发生在兰州辖区的,通过手机12123APP,允许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同时,绑定后可随时解绑,没有总数限制。

  据悉,为切实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兰州公安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朋友避开人员集中地,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罚业务在家就可办理。您只需下载12123车驾管手机APP,并在网上绑定备案个人信息,免除出门处理交通违法的烦恼。

  交管业务在线办,方便、快捷更安全!既节约时间,也能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若非急需情况,建议您延后再前往交警窗口办理各项交管业务。

  相关链接:如何在本人名下备案他人机动车用户可以在交管12123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备案成功后,可查询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处理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并适用于简易程序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APP备案规则:只允许备案个人名下或单位名下非营运机动车,且被备案车辆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

  【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流程】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进入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流程,用户可以选择“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

  方法一【扫码备案】采用“扫码备案”的,对于个人名下的待备案机动车,车主用户应当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生成待备案机动车二维码;对于待备案机动车为单位名下的,单位用户需登录互联网平台后选择待备案机动车生成二维码。二维码生成后,需要备案该机动车的用户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扫码。【车主用户生成机动车二维码】单位车辆如何生成二维码:单位委托人带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盖公章,委托书及身份证原件至车管所办理12123平台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登录http://hn.122.gov.cn,查看单位名下的非营运车辆信息,并查看车辆二维码,驾驶人使用手机app扫码通过人脸比对即可备案成功。未通过比对的,需后台审核后方可备案成功,二维码仅可使用一次。    APP只能备案小型汽车和小型新能源汽车,其他车型还是只能在窗口备案,需携带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本人到车管所办理。  如需查看单位名下的营运车辆,需在营管科或辖区大队备案重点企业信息(实际上大部分有营运车的企业都应当已备案的)车主用户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首页左上角【机动车】->【全部机动车】,选择待备案的机动车,生成【机动车二维码】。

  方法二【短信验证备案】采用“短信验证备案”的,用户输入需要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的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后六位等信息后,系统将发送短信验证码至车主手机号码(车主可以是非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申请用户输入车主收到短信验证码。

  第二步【申请用户实人认证】用户扫码或输入短信验证码通过后,对于已启用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的,用户进行“实人认证”,“实人认证”通过的,备案申请提交成功。

  对于未启用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或 “实人认证”未通过的,提示用户采集上传 “用户手持身份证或驾驶证照片”。网办中心工作人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对备案信息审核确认,审核通过后,系统会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或“交管12123”APP消息发送给备案用户和车主。

  责任编辑:狄东阳作者:程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