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抗击疫情 | 迎难而上 筑牢酒泉南入口“防火墙”

20-02-08 00:4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石艾灵

  西洞镇地处酒泉“南大门”,酒泉火车站位于辖区内,是酒泉各县市区客货运的主要集散地,也是酒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阵地,这里每天都有48趟列车停靠,近1000名旅客出站,人员流动较分散,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以来,西洞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有效筑牢了酒泉南入口“防火墙”。

  勇于担当展现好作风

  面对防控风险强、难度大的现状,西洞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把做好全市南入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和监测点的同志们一道通宵值守,在防疫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及时督促整改,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动员各方打好组合拳

  在每天两班、每班10名镇干部和民警医务人员的基础上,新增了区住建局12名增援干部、8名志愿者。监测点的同志们坚守在防护的第一线,24小时查控勤务,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党员干部们不畏严寒,身先士卒,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强了"前沿阵地"战斗力。

  全力以赴守好“南大门”

  在全体干部、医务人员和公安民警的全力配合下,酒泉火车站体温监测点工作运行顺畅、信息登记准确、人员分流规范、积极有效地对来肃返肃人员进行分类处置、守好酒泉“南大门”(魏晓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铁集团:万吨医用原料星夜驰援防疫物资生产地(图)
  •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全民战“疫”】国网甘肃信通公司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梁湖乡抗疫不忘“菜篮子”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路上控疫情,他们24小时在岗值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