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完成医保报销 个人不掏一分钱

20-02-07 11: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完成医保报销 个人不掏一分钱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2月3日上午,陇西县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潘某某办理了医保报销。潘某某医疗总费用11016.9元,基本医保补偿6621.2元,个人自付费用4395.7元由财政承担。

  潘某某于1月22日因发热症状在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过11天的精心治疗,2月2日核酸检测认定及省级专家会诊后认为符合出院标准,决定解除隔离,准予出院。根据省医保局、省财政厅《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甘医保发〔2020〕8号),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甘医保发〔2020〕9号),陇西县对确诊、疑似及住院留观病人的医疗费用全部通过医保报销和财政分级兜底,全部给予解决,个人不再承担任何医疗费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