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商贸恢复企业复产项目投资等工作

20-02-07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商贸恢复企业复产项目投资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唐仁健6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脱贫攻坚、商贸恢复、企业复产、项目投资等工作。

  会议强调,受疫情影响,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短期遇到了一定冲击,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造成较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的同时,对疫情平稳后的经济工作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准备。

  脱贫攻坚方面,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夯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农业基础;要及时制定相关指南,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春耕备耕;“农时不等人”,要赶快拉开架势、甩开膀子持续推进产业扶贫;要保持去年的强度和势头,继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拾遗补缺,继续推进就业、易地扶贫搬迁以及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党的庄严承诺按时、高质量兑现。商贸恢复和企业复产方面,要结合疫情,做好商场、酒店、物流企业评估工作,能开业的实时开业;要注重培育新经济新业态,尤其引导餐饮、零售等行业运用电子商务手段满足消费需求,拉动社会消费增长;要加强调度,抓好重点企业复工生产,尽快出台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措施,“力度要大、实实在在”,用真金白银、真招实招援企稳岗;相关部门要把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和改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奖励等工作,再谋划、再细化、再实化。项目投资方面,要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扎实,争取3月份每个市州能开工、复工几个重大项目,强化投资拉动作用;要加快1月份已发行第一批政府专项债券123亿元支出进度,做好第二批97亿元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要积极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大力培育医用防护品工业、相关化学洗涤工业和疫苗经济等健康产业,补齐短板、补足弱项;继续做好项目申报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