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120名新聘村党组织专职书记全部到岗投身“疫”线防控工作

20-02-05 17:13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新聘村党组织专职书记投身“疫”线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我市120名新聘村党组织专职书记全部到岗工作,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党员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凉州区永昌镇张兴村新任专职村书记苏娜指导来访人员通过手机智慧武威进行疫情防控实名登记。

  1月份以来,各县区陆续对新选聘村专职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岗前培训,新聘村专职书记1月24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全部到村任职。上岗后迅速转换角色,组织成立村组疫情防控小组,制定防控工作预案,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截至2月3日,120名专职党组织书记所在村设置疫情检测卡点1122处,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24小时轮流值守,逐一测量体温、逐一劝返外来车辆和访亲探友人员。按照乡镇党委统一安排,聚焦“外来人口”“外来车辆”这个重点,建立动态台账,持续开展外来人口摸排上报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民勤县蔡旗镇新任专职村书记俞晶山在检查站对流入流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民勤县大坝镇祁润村新任专职村书记曾燕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新选聘村党组织专职书记充分发挥思维新、知识强的自身优势,利用新媒体平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喇叭喊话、微信通知、广播语音播放、流动宣传车等手段,宣传防控科学知识,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使广大群众在家就能掌握预防措施。组织村“两委”一班人劝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发布疫情信息,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严格落实村组值班备勤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12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73支、划定“党员责任区”4850个,引导党员主动认领责任、分组包抓入户,逐户逐人开展筛查摸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落实落细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密切关注居家留观人员,及时跟踪观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婚丧嫁娶等民间行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杜绝群众聚集性活动,切断疫病输入和传播渠道。(全媒体记者马开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一线部署战“疫” 林铎书记这样说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