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记者探访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关键时刻我们绝不退缩

20-02-04 11:37 来源:嘉峪关发布 编辑:吕厚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第一人民医院不断加强传染病院区和发热门诊的医护力量。医护人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为保障群众健康全力以赴。

  早上七点半,我们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每天早上的例会。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进病房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三取两戴原则,进到那个区域的时候你要干什么活你就想到,当有一个动作没有做到位的时候你要怎么去做呢,反过来咱们再做,对吧。你那个洗手的过程为啥今天早上祁主任让咱们进行七步洗手法,每天要去做这个,达到一个脑子里灌输到,脱衣服前洗,脱衣服后洗,脱完衣服咱们再洗手,大家不要忘了这个。”

  每天早上的例会是大家沟通的重要时间,谁的工作中有困难、谁的操作还需要进一步统一规范,谁的医疗防护用品不够用.....这些都需要护士长张鑫一一解决。据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护士长张鑫介绍:“我们传染病院区的各个医务人员基本上都是从各个单位抽调来的,所以自从抽调来再就没回过家,很快投入工作中,因为各个专业不同,大家开始很快的进行弥补专业上的不足,现在医院已经很正常的运转了,中间有很多感人的事情,包括老大夫和年轻护士没有一个表示退缩的,现在的状态大家都很积极。”

  在传染病院区,对防护工作的要求非常严格,工作服外要穿一套防护服,佩戴防护口罩、手套鞋靴、护目镜等等,装备齐全后,才能进入隔离区。每套“行头”穿下来,最快也要10分钟。隔离病区一共三个区域,护士们每六小时一个班,特殊时期也经常为了节约防护服大家都舍不得频繁更换。护士长张鑫告诉我们,办法总比困难多。

  张鑫告诉记者:“包括就是咱们穿着防护服进入病房的时候,因为连续工作至少也得六个小时,有时候交接班的原因会长达八个小时,所以大家在进去的时候有些因为自己的生理需求,有些护士就穿的纸尿裤,就怕进去以后出来,来来回回浪费有效的资源。”

  在这场突入其来的抗“疫”战斗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的医护人员身着白衣,却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一线岗位上冲锋在前,他们又像是战士,时刻用爱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小喇叭”派上大用场(组图)
  •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张智明 成少平带队督查麦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众志成城,甘肃文旅用艺术共战疫情
  •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 【战“疫”进行时】社区严防 把好基层疫情防控"第一关"
  •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我们一起战“疫”】抗疫路上最美妇联人
  •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微动画丨当疫情遇上奋战上班族,这16点小知识请收下!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 疫情防控真实用(组图)
  •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战“疫”海报|返程上班防护“十六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