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肃全民战“疫”】武威车站:姐妹花绽放在春运疫情阻击最前沿

20-02-04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方位做好疫情预防处置各项工作,武威车站“党员5号售票示范窗口”的姐妹花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千里铁路线上彰显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在春运防疫主战场上撑起了“铁肩膀”。

  宋冬梅:寒梅绽放,花香四溢

  党员宋冬梅是一名售票员,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她始终将“微笑服务、从我做起”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

  大年初二一大早,按轮班她在家正常休息,准备给儿子做饭,突然客运主任樊丽宁的电话打了过来,请求她放弃休息,上班帮助旅客退票。宋冬梅撂下手中的活儿,来不及收拾自己掉头去了车站。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多乘坐火车回乡的旅客都不走了,售票室退票旅客剧增。进入售票室,她快速打开售票机,一边询问旅客信息、一边麻利地敲击键盘鼠标,查询电脑数据。微笑、问询、查询、退票、再微笑……在千万次的操作中,汗水早已滑落在领口。退票高峰期,有时简单一句话要重复十几次,导致嗓子冒火,声音嘶哑。“偶尔遇到不理解的旅客恶言相向时,心里也火辣辣的,内心的委屈涌上心头。尽管如此,仍要耐心解释,因为我知道旅客退票心里也着急,我们能做的只有安抚他们的情绪,尽最大努力解决实际问题。” 宋冬梅说。

  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只能用水润润口,上班期间每天限制自己最多喝2杯水。一个班下来,她办理购票、退票、改签近600余次。

  终于没人了,宋冬梅慢慢地走出了售票室,拖着疲惫的身体急匆匆地赶回家,想给儿子补做一顿饭菜,但是儿子由于复习考试,来不及享受妈妈亲自烹饪的美味菜肴,已经坐车去了兰州,每次想到此事,就有一股心酸味涌上心口。

  2月2日,已经是她连续第8天上班了,她说,当时非典的时候就坚守在岗位上,作为“党员5号售票示范窗口”的一名成员,就应该坚守岗位,为了能减少大家的排队,为了防控疫情,付出再多,也都值得。

  李静:售票状元,窗口“汉子”

  “党员5号售票示范窗口”还有一位工作起来风风火火的 “女汉子”,她叫李静,是车务段名副其实的售票状元。春运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李静每次都会早早来到售票室,先掌握上班作业情况等重点事项,然后检查设备,对售票室各点进行消毒作业,接班点名。她常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名党员都是一名旗帜,任何时刻都不能掉链子。”

  为保证旅客能快速取票、退票,李静本来是上一天休一天的班次,但自从疫情发生后,她便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次休息时,多加半天班,义务为更多的旅客办理查询、购票、改签等服务。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互联网取票的旅客请往这边走,退票、改签的旅客请大家依次在售票室外进行排队,我们已经增开了4个窗口,全力确保大家快速退票。”2月1日,为避免大量旅客集中到售票厅退票,造成空气流通不畅,增加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概率,李静扯着嗓子组织旅客在售票室外进行排队。

  中午13点多,人终于少了一点,李静松了口气,赶紧把菜放进微波炉热了一下,一边吃着,一边看着售票室旅客的变化,看到旅客多了起来,她扒拉几口饭,又回到了自己的售票窗口。

  宋冬梅、李静只是千里铁道线上党员奋战疫情防疫一线的缩影。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街道:联防联控“红色矩阵”冲在前 兰州西站街道:联防联控“红色矩阵”冲在前
  •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 兰州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 兰州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
  • 疫情防控 兰州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防控 兰州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 甘肃省各级税务机关推行网上办税和现场预约办税 2月征期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 甘肃省各级税务机关推行网上办税和现场预约办税 2月征期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健委: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隔离措施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健委: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隔离措施
  •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