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进行时】 出征,武山战“疫” !

20-02-02 14:11 来源: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晓姣

武山宣传网

  原标题:【疫情防控进行时】 出征,武山战“疫” !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斗争形势严峻。武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实最严工作责任,实行最严防控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阻击、尽锐出战,全面打响武山战“疫”。

  强力部署,织密“责任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联治工作领导小组,压紧靠实各成员单位责任。县委、县政府连续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严落实防控责任,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指挥,当好“主心骨”。县四大组织领导干部多次深入到医院、交通卡口、乡村和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挥,深入督导,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协调解决阻击前线实际困难。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自觉扛起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觉担起“主心骨”。

  严密措施,构筑“防护墙”。各乡镇强化领导,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将防控责任靠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社区、镇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堡垒作用,组织干部和党员在入村路口轮流值守,积极做好流动人口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对从武汉等重点疫区经商、就学、出差的返回人员,全面开展排摸排查工作,督促落实居家隔离措施,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加大排摸防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纪检监察系统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政治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格的监督促履责、抓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组织部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抽调优秀年轻干部组建7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深入城关镇、洛门镇所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们佩戴党徽,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做出表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县公安、交通、卫健部门不分昼夜,加强对卡口、车站、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坚守全县高速、国省道卡口,设置联合疫情防控检测点,对途径站点的各类客、货运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防疫检测、登记和排查,对司机及乘员的防护措施进行督查,为外来人员检测体温、严把关口,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检测入境车辆3859台次,其中湖北籍车辆50余辆,加强定点收置医院周边交通环境整治,清理违停车辆46辆,铲除临时停车位42个,配合执法部门清理摊位53处,处理交通警情21次。

  县人民医院按战时状态重新整合全院所有科室,组建临时发热门诊,确保全体医务人员紧紧围绕在党的旗帜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到政令畅通、决策落地。

dcb808a0ef224e40bb8f7f9701f23cce.jpg

  县中医医院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参加一线防控,成立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发挥“支部建在病区”的党建优势,在党员的带动下,全院共有220名员工主动递交请战书。

  县市场监管部门成立6支党员突出队,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28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6个,出动党员500多人次,打击违法行为“零容忍”,维护着市场秩序。

  县住建局强化道路机械化冲洗保洁工作,重点对县医院周边区域进行机械化地毯式冲洗,延长保洁作业时间,对人行道、树池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全力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干净、安全、健康。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进行时】马勤学在洛门镇暗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疫情防控进行时】一条7万点击量新闻的背后(图)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广播+大喇叭 打通防控疫情信息最后一公里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平台助抗疫
  •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战“疫”进行时】党旗飘扬在一线 筑牢防疫“防火墙”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超市消毒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各大超市正常营业 生活必需品充足 【战“疫”进行时】麦积区各大超市正常营业 生活必需品充足
  • 麦积区采取拉网式排查大力开展武汉等地来甘人员排摸工作 麦积区采取拉网式排查大力开展武汉等地来甘人员排摸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