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党员带头作先锋 外防内控齐动员 玉门市全力阻击疫情(图)

20-02-02 14: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杜海涛 文/图)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玉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界人民群众迎难而上,科学应对,迅速行动,确保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指挥部里调度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玉门市以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全面硬化细化防控措施,推进防控工作落实。

  玉门市第一时间成立了玉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做好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分析形势任务、研判工作要点,及时研究解决检疫点设置、物资调派、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方案和措施。目前,玉门市多渠道筹备了部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及消毒剂等各类医疗物资。

  近日,在玉门市委综合楼一楼大厅,“防控指挥部”人员脚步匆匆、电话不绝。在这里,工作人员汇总分析各方信息、下达防控命令,格外忙碌。指挥部从各部门抽调40多名工作人员,下设了“一办八组”,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全面开展应急处置、医疗救治、交通检疫、宣传报道、社会稳控等各项工作。通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带头,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全市上下联动,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防控一线党旗飘

  “本人是一名党龄十年的民警,面对疫情,我自愿第一时间服从组织安排……到需要的地方去,时刻准备着,以自己的实际行为践行入党初心”“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服从命令,听党指挥。”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警纷纷请缨,递交请战书,加入突击队,主动申请承担危重险难任务,选择做无畏的“逆行者”。

  1月30日,玉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誓师大会,全体医护人员集体宣誓:“我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抗战到底。”防控工作自开展以来,玉门市共有123名医务人员上交支援湖北省请战书,体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担当。

  言必信,行必果。广大党员干部、干警、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着使命。在全市设立的12个检疫站卡口上,他们日夜坚守,为来往群众测体温、做登记、讲政策、传知识,党徽在胸前闪光,高高飘扬的党旗让群众看到了必胜的希望。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组织的动员下,全市迅速形成了条块结合、联动联防联治的防控工作格局。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主心骨”,鲜红的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据了解,玉门市已动员1000多名基层党员组建成立党员先锋队23个、党员突击队4个,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包干式管理,带头执行和落实防控部署。

  活力网格筑屏障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玉门市城乡网格员一直忙碌在一线。街道社区落实了包楼栋责任制,辖区网格员带头深入楼院住户,逐人逐户走访摸排,全面掌握外地来玉人员信息,建立重点人员信息数据库,及时更新数据信息,指定专人随时汇总,做到了防控工作入网、入格、入家庭。

  各乡镇村组的网格员迅速行动,对辖区农户逐门逐户进行摸排,认真登记摸排台账等相关信息,按照疫情防控日报告的要求及时上报信息,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进行身体状况跟踪和居家隔离情况跟踪,确保摸排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防控工作自开展以来,玉门市充分发挥“活力网格”效能,构建了以乡镇为网、社区为格、每栋居民楼为结的防控网络,乡镇(村组)、街道(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实行“三包一”管理,逐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市1807名网格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深入550个网格开展宣传、排查、消毒等工作,广大网格员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和战斗员。

  志愿服务暖寒冬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疫情的防控牵动着玉门市各界人民群众的心。大家纷纷奉献爱心、伸出援手,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午餐时间,玉门火车站、312国道入口等卡口值守的防疫人员,陆续收到了商家为他们准备的“爱心工作餐”。企业负责人鲜莅芳说:“我们为奉献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送去一点温暖,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希望他们能够保护好自己,打赢这场攻坚战。”同时,还有11家企业,向驻守检疫卡口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赠送了水果、矿泉水、方便面、军用棉皮鞋等生活物资。截至2月1日下午,玉门慈善协会接受社会各界捐赠22.5万元,已有367名青年团员捐款42366元,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玉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市委牵头,通过各平台招募志愿者300多人,动员全市11支市级志愿服务分队配合防控工作,各实践所、实践站也建立起了各自的志愿服务队伍。社区、村组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相关防疫知识,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作业,在各卡口志愿排查病患,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

  随着战斗的号角的吹响,玉门各界社会力量已经行动起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池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智能交通(东
2   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州委机关食堂扩建项
3   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文化旅游实训室设备
4   陇西县双泉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5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6   张掖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改造
7   清水县教育局清水县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
8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9   永昌县职业中学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
10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11   兰州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实验室
12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3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4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5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推出线上讲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