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婚礼可以推迟,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向两当这些青年点赞

20-01-31 15:16 来源:两当宣传 编辑:张玉芳

  云屏镇街道村95后的帅小伙李冉军和王珊珊的婚礼早在两个月前就定在了2020年新年的正月十六,拍婚纱照、布置新房、购置举办宴席的各种食材、邀请亲朋好友等等的事情,让他们既忙碌又幸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婚期即将到来时无法预料的爆发了,准新郎李冉军看着新闻上公布的数据和疫情防控办法让他对自己婚礼能否如期举行产生犹豫。犹豫的原因是担心婚礼会聚集人群而且疾病传播的方式会给大家带来健康隐患。云屏镇的公众号、街道村的交流群也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不要举行群众聚集活动,村上红白理事会的成员也在宣传引导群众喜事迟办缓办。“与其让亲戚朋友带着口罩提心吊胆的来参加我的婚礼,不如延期举行,到时候大家安心热闹一下多好”处于这样的考虑,李冉军和妻子王珊珊商量想延迟婚期,没想到妻子全家鼎力支持他的想法。他的父母也明确表态“哪怕我们因为婚期延迟,购买的举办宴席材料遭受经济损失,但是比起大家的健康,我觉得很值,我心里也踏实”。

  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李冉军这个准新郎很腼腆,他说:“虽然我们自己受点麻烦,要挨个通知亲朋好友婚礼延期的事情,但是一想到保障了大家的安全,我还是很高兴的”。像这样因为疫情延迟婚期的事情在云屏镇一共有5家,棉老村张亚琼、陈兰花,皮良村王娟,庙湾村陈兴都做了同样的选择,婚期虽然延迟了,大家对他们的祝福因为他们支持疫情防控的行为和顾全大局的行动更加的真挚。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5对新人的理解配合,尤其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让我们对此次战胜疫情增添了更足的信心,他们这种顾全大局的意识值得赞扬,他们传播和弘扬正能量的行为更值得我们学习。在此,我们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同时祝愿5对新人幸福美满、永结同心、白首偕老!

  危难时刻、大局为重,让我们向云屏延期举行婚礼的新人们学习;同时,也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志愿服务队、农村红白理事会要切实发挥作用,靠前指挥,入户宣传,倡导遵行良好乡风民风,引导群众争做喜事迟办缓办、丧事简办快办的带头人;特别是遇有丧事,应大力倡导直系亲属参加吊唁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注重家庭卫生,积极做好家庭环境和公共环境卫生清扫,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防控战疫情,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