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夫妻档同上一线并肩战“疫”!朋友圈里的内容,看哭了……

20-01-31 15:04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宋芳科

  武威夫妻档同上一线并肩战“疫”!朋友圈里的内容,看哭了……

  本报全媒体记者 尚禾

  “最美逆行者、最美白衣天使、最美……言语几乎苍白。唯有挂念,上言加餐饭,下言长相依,注意身体,多吃点……”

  “我们就是普通人,到很多人关注的地方做很多人关注的事而已,谢谢大家的关心鼓励,我们出发啦!”

  近日,朋友圈里的这两条信息,获得了亲人和众多朋友、同事的点赞和祝福。这两条信息分别来自一对夫妻。这对夫妻不一般,虽然他们的职业不同,但他们都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逆行者,丈夫是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警犬大队二级警员李文年;妻子是市中医院外一科护师席春贤,也是我市首批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9名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是他们共同的信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他们共同的使命;彼此安好,早日归来,则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正在家中和妻儿过春节的李文年接到大队命令,主动放弃休假,和同事前往武威火车站执勤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临行前,妻子席春贤告诉他:“你快去吧,我知道对你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家里和孩子有我呢,你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然而,就在李文年到执勤点还不到两小时,妻子的一个电话,让这个有着过硬心理素质,面临急难险情任务时,依然可以做到临危不乱的“硬汉”的心顿时乱了。

  “老公,单位急需抽调3名护士前往武汉救援,我想报名!”身为人民警察,李文年虽然内心不舍,但他还是全力支持妻子。“你真的想好了吗,我支持你的决定!”话虽如此,但李文年却难掩心中的焦虑和不安。不一会儿,一条微信信息让李文年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泪水。“亲爱的,我真的报名要去武汉啦!”不舍、担忧……五味杂陈齐涌心上,李文年用手擦拭着眼中涌出的泪水,他深吸了一口气,坚定地回复了一句:“亲爱的,我支持你!”

  1月27日上午,席春贤即将出征奔赴武汉,正在执勤的李文年向队领导请了两个小时假前去送行。当看到拉着行李箱的妻子时,李文年一步冲上前去,将妻子紧紧抱在了怀里,任由泪水打湿衣角。被紧紧抱着的席春贤,感受着丈夫的温暖和爱,她强忍着泪水,哽咽着说:“老公,放心吧,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家里和孩子有爸妈操心呢,你也安心工作,我们一起加油!”李文年温情地回应妻子说:“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我等你平安归来。”

  时间如沙漏般一点点过去,在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席春贤踏上了出征的行程,李文年也回到了执勤点继续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

  疫情面前,李文年夫妇同上一线,默默相守、同心奋斗,这才是警医家庭最长情的告白。愿他们彼此安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甘肃全民战“疫”】 嘉峪关市各单位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疫战(图)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面前,他们争当安宁公安最美“逆行者”
  •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甘肃省妥善安置湖北籍滞留游客 39人目前均无疫情感染报告
  •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林铎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防控科学规范实施救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专题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图解丨一目了然!这份甘肃防疫控疫手册请收好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全力动态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质量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履职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