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临夏永靖:暖心的“年货” 贴心的祝福

20-01-31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今年新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能够有效阻挡病毒的口罩,成为了最难抢的“年货”。口罩成了最热销的商品,不少地方已经出现“一罩难求”的局面。然而,总有热心的人在默默关注着这一切。

  郭建林是永靖县太极镇的村民,在古城街道上,经营着一家小百货超市。从事小商品批发行业二十多年,他始终诚信经营,为周边百姓热情服务。由于价格合理,他的门店生意一直不错。细心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疫情发展的快,对周边百姓来说,能早一点防护,就多一份心安。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郭建林的店门口时,他正将口罩、洗手液等疫情防御物资装进纸箱,准备开车前往城北新村。 

  “大过年的,本应该热热闹闹、欢天喜地,没想到疫情来得这么突然,市面上口罩一下子紧缺起来。于是,和家人商量之后,我把库存口罩全部拿出来,提供给那些需要的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去往城北新村的路上,郭建林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有人恶意囤货、不理性购买,他不会给囤货的客商销售,也绝不会给顾客涨价。最近他在争取更多货源,努力帮助周边需要口罩的人们。

  说着话,城北新村已经到达。好心人郭建林将特殊的暖心“年货”,亲手送到了城北新村新型冠状病毒防御站执勤人员的手中。“这是我的心意,给你们送来这些口罩、洗手液、手套,还有方便面,你们辛苦了。”

  “在口罩这么紧张的情势下,好心人给我们送来了疫情防御物资,真的很意外。郭大哥令人钦佩,让我们感受到了他浓浓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爱,也激励我们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力度,将关爱送到群众手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城北新村的执勤干部孔文娣手中捧着口罩和洗手液,显得格外激动。

  “我只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做了一点小事情,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有了口罩,就守护了他们的安全。我能为大家尽点力,我自己也开心。”说这些话时,郭建林笑容朴实。(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郭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全在这!
  •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放飞绿色梦想 营造美丽家园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就地取材 差异发展 ——甘南州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舟曲观摩见闻
  •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绿色庆阳·美丽家园】董志塬点翠成绿洲
  •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兰州环保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省多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育新机开新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读懂2020年甘肃法治为民十件实事
2   图解|电子社保卡来了!甘肃人如何登录?
3   甘肃省开工四百余个文旅产业项目 “读
4   甘肃公安在这提醒您:朋友圈“免费送商
5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6   买了11.41万元的口罩迟迟不发货 兰州七
7   甘肃8部门联合行动 展开为期半年医疗美
8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环形东路部分路段封
9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城关区天平街道路封
10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运动训练、武术
11   甘肃省20所高校今年专升本计划招生9670
12   好消息!今年甘肃省招收农村定向免费本
13   兰州4套重大技术装备入选工信部重大技
14   敦煌机场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成为
15   嘉峪关市将举办“助推乡村全旅游”系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