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记者体验:武威联防联控有多“严”

20-01-3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记者体验:武威联防联控有多“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1月29日,记者沿G30高速公路一路向西,体验武威市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到底有多“严”。

  中午时分,记者从天祝下高速公路就遇到了“铁将军”。出口处等待检查的车辆依次排队。防控点上,有人负责询问、有人负责量体温、有人为车辆消毒。记者注意到,每辆车都要打开后备厢接受检查,工作人员说,此举主要查看有没有活禽。记者等待检查的时间里,连续两辆外地车被劝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劝返车辆主要是无事由进入城区,目前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这类车辆一般都会劝返。

  本地车辆被查得更仔细,包括身份证在内都要详细登记。

  记者的车辆经过多重检查后,由天祝县的同志打电话证明事由后才放行。负责检查的同志表示,非常时期只能用严格的手段才能控制疫情扩散。

  14时,记者到达安远收费站。天祝县交通局干部卓继恭说,这个防控点的流程和县城没有区别,13个人已经在这里值守了6天。打柴沟镇卫生院副院长杨生彬说,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越来越强。“第一天检查的时候,没有几个人戴口罩,今天几乎每个人都戴口罩。”

  15时,记者来到古浪收费站。这里的防控队伍也在一丝不苟地工作。记者经过登记、车辆消毒、测体温后来到等待区,在这里还要进行更加详细的记录,包括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体温及出发地。古浪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耿海琪一边指挥车辆一边说,检查一辆车至少需要5分钟,大家的工作量非常大。

  一下午,记者先后在5个高速公路出口、一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接受了6次检查和3次劝返。如果发热或者无正当事由,基本逃不过防控点的检查。严密的检查群众怎么想?一位接受检查的车主说,看到政府严格把控,我们心里才觉得安全。

  防控点条件很艰苦,工作人员住在帐篷里,吃着方便面。天祝藏医药研究所医生秦忠平嘿嘿一笑,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一定能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护理知识培训覆盖甘肃省十四个市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护理知识培训覆盖甘肃省十四个市州
  • 唐仁健在白银市和皋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唐仁健在白银市和皋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 甘肃省进一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政策 确诊和疑似患者先救治后结算 甘肃省进一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政策 确诊和疑似患者先救治后结算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 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 确保达标排放
  • 兰州:防控疫情民警坚守 热心市民送上口罩表达敬意 兰州:防控疫情民警坚守 热心市民送上口罩表达敬意
  • 致敬最美逆行者 兰州城关分局民警在兰州市肺科医院执勤 致敬最美逆行者 兰州城关分局民警在兰州市肺科医院执勤
  • 甘肃公安 5.9万人次出动 全力战疫情保稳定 甘肃公安 5.9万人次出动 全力战疫情保稳定
  • 兰州:客运发班减少 疫情防控力度不减 兰州:客运发班减少 疫情防控力度不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