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陇南 排查值守防疫忙

20-01-2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陇南 排查值守防疫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社区忙排查,医院忙值守,群众忙防疫,这是记者1月24日走访陇南市武都区印象最深的画面。记者了解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陇南市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务之急抓实抓细。

  眼下,正是群众返乡过节的高峰期,市区人流、车流量较前几日大了许多,一些主干道时有拥堵现象,许多外出的市民自觉戴起了口罩,环卫工人正加紧清运城市垃圾,防疫用品成了各大药店的“紧俏货”。在兰海高速公路武都收费站,记者看到值班人员正询问返乡人员信息。

  武都收费站位于武都区钟楼滩街道办事处辖区内,该区域还有一个汽车客运站,平时人员密集,流动性较大。街道办工作人员马迪告诉记者,从1月22日召开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街道全体职工组成了应急队伍,轮流值守。

  “我们加强了对街道内返乡人员的摸排和宣传,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了疫情监测点。”马迪介绍说。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陇南市各家定点救治医院也及时对住院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安装了新的净化、消毒等设备,加装了病床,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

  目前,陇南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新媒体强化了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和引导,相关部门和单位已经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在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发出联防联控倡议书 甘肃省发出联防联控倡议书
  • 国家卫健委督导组来甘肃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健委督导组来甘肃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暂缓举办大型文化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 甘肃暂缓举办大型文化展演展览及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
  • 唐仁健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看牢严防死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唐仁健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看牢严防死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林铎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坚守工作岗位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林铎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坚守工作岗位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 张智明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张智明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武山县领导看望慰问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供养人员 武山县领导看望慰问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供养人员
  • 武山:春风荡漾民心暖 文明实践气象新 武山:春风荡漾民心暖 文明实践气象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