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人网上年货购销两旺

20-01-22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人网上年货购销两旺

  又到了置办年货的时节。现在,越来越多的甘肃人喜欢通过网络置办年货。同时,价廉物美且极具地方特色的陇货也受到越来越多网络消费者的热捧。

  这几天,家住兰州市西固区庄浪西路的包冀每天都要下楼取好几趟快递。他说:“腊八刚过,媳妇就开始从网上买年货,衣服、毛巾、干果、调料、纸巾,从穿的到吃的,五花八门啥都有……”

  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甘肃人选择在网络上置办年货。

  春节即将来临,多家电商平台都策划推出了“年货节”。参与“年货节”的商品大到家用电器,小到点心小吃,林林总总、琳琅满目。为了吸引消费者,这些平台还推出多重优惠活动,可谓价廉物美……

  喜欢网购的不仅仅是城里人,许多农村人也爱上了这种“新潮”。古浪县绿洲小镇的王兴秀这些天也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她说:“家门口没有大型商场、超市,办年货还得进县城,费时费力,网上啥年货都有,而且还能对比、挑选,非常方便。”

  城乡居民上网置办年货,形成了庞大的“网购大军”,随着春节临近,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件也与日俱增。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数据显示,1月1日至6日,全省累计收件207万件,日均收件34.5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0.7万件,同比增长2%。

  甘肃人网购年货热情高涨,甘肃本地的陇货在网上的销售也渐入佳境。以拼多多社交电商平台为例,甘肃多款特产被该平台的“年货节”推介热销。活动开展以来,来自庆阳市环县的“陇上刘叔叔旗舰店”的羊肉已经拼单7.2万余件,定西土豆粉条拼单近6000件。此外,天水苹果、临夏烤馍、武威人参果、会宁地皮菜、兰州百合、陇南浆水等甘肃农特产品,都成为“年货节”热销产品。

  “甘肃是农产品大省,多款农特产品在拼多多平台的销量一直都不错,跟国内其他省市比较,甘肃的农特产品价廉物美,更具优势。”拼多多“年货节”负责人唐江称,今年拼多多“年货节”期间,甘肃的农特产品持续热销,整体销售同比增长185%。其中,兰州鲜百合、天水花牛苹果、岷县黄芪等特色产品,销量同比涨幅超过200%。从具体的商家端来看,拼多多苹果畅销榜前10名中,3家来自甘肃,黄芪、当归畅销榜的前20位商家的产地全部在甘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打造美丽乡村 兰州新区“五十百佳”受表彰
  •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打通农村饮水安全“最后一公里”——让贫困地区群众喝上“幸福水”
  •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兰州新区年味十足(图) 逛庙会 看社火 品美食 兰州新区年味十足(图)
  • 打卡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邀您赴一场红色时空之旅 打卡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 邀您赴一场红色时空之旅
  • 春运10天兰铁各部门发送旅客232.8万人 春运10天兰铁各部门发送旅客232.8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