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奋楫争先启新程 ——招商引资助推兰州高质量发展

20-01-20 09: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奋楫争先启新程 ——招商引资助推兰州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2019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到位资金快速增长。兰州市执行招商引资项目870个,到位资金1336.48亿元。近三年,兰州市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882亿元,对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贡献率达到60%以上,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真正起到了省城辐射带动引领作用。

  兰洽会项目打造城市新名片

  12月21日,2018年的第24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砂之船(兰州)奥莱开门营业。项目位于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沙井驿兰州立达国际家居建材博览城地块。

  “项目建设后,预计提供2000—2500个就业岗位。”兰州砂之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建设成为集中高端奥特莱斯商业、城市生活馆、影院、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中高端商务办公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型、标志性建筑,倾力打造具有区域领先水准的兰州城市商业名片。这一项目将改变区域经济发展格局,推动区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为安宁区乃至兰州商业发展产生强大的驱动力。

  “我们家就在这附近,听说砂之船奥莱今天正式开业,专门带着老人孩子过来转转。”开业当天,家住安宁的王女士专程带着老人孩子来这里玩。据介绍,砂之船(兰州)奥莱是继重庆、杭州、璧山、南京、合肥、昆明、长春、西安、贵阳、长沙之后,砂之船集团全国开业的第十一家超级奥莱,也是全国首家黄河景观奥莱。项目总体量11万平方米,配备车位3000余个,汇集400余个国际国内品牌,包含国际名品、精品女装、时尚男装、户外运动、潮流鞋包、童装童玩、特色餐饮、休闲美食、国际院线、儿童娱乐等全业态。除此之外,与超级农庄二郎岗联手打造的二郎岗民俗小吃、船头船尾火锅,是砂之船(兰州)奥莱的一大亮点,将时尚购物与关中民俗文化结合,给兰州乃至整个甘肃省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文化、购物新体验。在砂之船"Ax(1+N)×DT"超级奥莱商业模式引导下,砂之船(兰州)奥莱挖掘丝绸之路沙井驿文化,打造集壮观河景、精品购物、丝路文化、民俗餐饮、休闲娱乐体验等为一体的全新社交空间,为兰州乃至整个甘肃省人民提供一站式休闲购物体验的全新选择。

  一个个招商引资项目逐渐落地生根。数字显示,安宁区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124.8亿元,截至5月累计到位资金56.75亿元,资金到位率45.47%,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安宁区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54.7亿元,截至5月累计到位资金32.60亿元,资金到位率59.60%。

  为推进招商引资,安宁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开展理性招商、精准招商,力争引进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目前,砂之船奥莱、盛达集团、华邦集团、西部机场集团、居然之家、中集集团、上海荣光集团等大企业和五矿集团、联想集团、保利集团、物美集团、中车集团、正威集团、中海集团、万科集团等500强企业都在该区投资了项目。

  招商引资不断提质增效

  近三年,兰州市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882亿元,对兰州市固定资产投资贡献率达到60%以上,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兰州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顶级工作来抓,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按照“真招商、招真商”和“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的理念要求,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办法,推动招商引资不断提质增效。2019年以来,兰州市到位资金快速增长,目前,兰州市执行招商引资项目870个,到位资金1336.48亿元。

  “真招商、招真商。”这句话在兰州市上下形成了一致共识。近年来,兰州市注重建立强有力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路径与模式,充分调动各行业、各方面的积极性,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

  兰州市还先后开展了招商引资促进年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问题“清零行动”、“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等活动,特别是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创新开展了“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同时深化“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和行政审批手续代办制,为在兰州投资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兰州市新引进入库项目280个,投资总额1944.78亿元。其中,新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47个,新签约“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6个,新引进华侨城集团、富力集团、柳工集团、网易公司等500强企业12家。

  12月28日,在2019中国国际化招商引资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第九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上兰州市荣获“2019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称号。

  近年来,在优化环境上,兰州坚持把投资环境的优化提升作为打造城市经济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紧盯十大生态产业和“四千七百”产业链延伸壮大工程,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建链”集群式产业链招商,积极重振“兰州制造”雄风和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