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成立

20-01-19 10:05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1月18日电(记者 张睿)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17日在兰州市正式成立,此次协会成立将进一步提升甘肃省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水平,助力西北高原冰雪运动“冷资源”转变为体育旅游的“热效应”。

  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首任理事长周金平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本届冰雪运动协会吸纳了全省各地滑雪场所以及高等院校、俱乐部和企业,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广泛性。协会今后将加强冰雪运动专业人才培养,组织开展冰雪赛事活动和对外学习交流,努力推动甘肃冰雪运动高质量融合发展。

游客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渭河源景区内的冰雪游乐区玩耍(资料图)。新华社发(马希平摄)

  冰雪运动在甘肃起步较晚,群众普及率也较低,因此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是协会目前的重要职责。据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介绍,为了改进冰雪运动在甘肃底子薄、基础差的现状,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今后将按人群、分区域开展冰雪活动,通过鼓励各类冰雪场所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赛事、冰雪旅游节等活动,宜冰则冰、宜雪则雪,扩大参与人口,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

  据统计,甘肃省如今每年举办近30场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参与人次超过100万。除去群众性赛事,甘肃省还先后组建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滑冰球、陆地冰壶4支省级运动队,将有52名运动员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稳步提高。(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兰州“夫妻档”的哥的姐 出租车上过大年
  • 冬暖环卫工 共建文明城 兰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冬暖环卫工 共建文明城 兰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敦煌市组织社火队在主要景点表演 敦煌市组织社火队在主要景点表演
  •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施援及时送医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驾驶员施援及时送医
  •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奋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沛兴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奋力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回家团圆 这份甘肃省出行指南请收下 回家团圆 这份甘肃省出行指南请收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