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依托百里黄河风情线 打造新旅游文化城市

20-01-1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依托百里黄河风情线 打造新旅游文化城市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兰州黄河风情线被称为“兰州外滩”。市人大代表董小涛却发现,大多数外地游客来到风情线只是照几张照片就离开,不能长时间逗留。 

  在本次两会上,董小涛提交了《关于把黄河风情线提升打造成我市靓丽风景名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对升级开发黄河风情线提出了意见及建议。董小涛建议由市级层面牵头对黄河风情线统一进行安排管理,四区大力配合,利用数字化信息平台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全方位监管。

  利用空间开发技术,新建扩容车位。建议新建一批地下停车库或者升降式立体停车场来增加车位。合理分配大车位与小车位,争取不浪费一个车位。

  设置旅游景区标识牌。设置具有鲜明又有特色且主题突出的景区标识牌,有助于整个景区形象资源整合传播,加大游客视觉的冲击力度。如黄河风情线景区龙源的设计及标识牌不仅新颖独特,而且借助微信平台让游客更好、更快的了解龙文化,值得其他景点借鉴。

  建设不同档次的休闲娱乐场所。风情线两岸应取消现有低端冷饮及照相摊点,按地段的繁华程度及人流量,建设不同档次的供游客休闲娱乐的场所。尽可能多的建设一些高档餐厅、咖啡店,争取做到正规化、利民化。

  景区设计树立创新意识。针对黄河两岸景点距离相隔较远,且景区内容单一的实际,应该综合协调,丰富功能,同城市整体规划相协调,综合考量风情线的现况,融入丝路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等具有代表性的配套设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事迹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事迹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高速公路春节七天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甘肃省高速公路春节七天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召开  部署2020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召开 部署2020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图)
  •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 春节出行 兰州公交调度员为你默默守护 春节出行 兰州公交调度员为你默默守护
  • 【新春走基层】临夏广河: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有盼头 【新春走基层】临夏广河: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有盼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