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革:加快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

20-01-19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民革:加快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

  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市民革就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申报、保护、宣传和展演等工作提出建议,希望通过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体系、拓宽非遗产业融资渠道、加强对非遗人才的支持和培养等方式,充分挖掘我市非遗的文化内涵和经济价值。

  市民革建议,组织开展高水平的民间艺术展示和比赛;设计和实施非遗项目图片展示和演出活动;整合非遗资源,加快非遗保护与旅游产业融合;通过政府牵头、管理、协调,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体系,并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地旅游景点相结合,实现非遗文化发展和文化旅游景点打造的双赢模式。

  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并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资金。设立接受社会捐助和赞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管理机制,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非物质文化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对重点企业和项目建立快速审批机制。此外,做好传承人的保护和培养,有计划地开展院校培训、在职培训和交流学习,培养一批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业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召开  部署2020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召开 部署2020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图)
  •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路蜀黍教你捡到包的正确打开方式
  • 春节出行 兰州公交调度员为你默默守护 春节出行 兰州公交调度员为你默默守护
  • 【新春走基层】临夏广河: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有盼头 【新春走基层】临夏广河:易地搬迁挪“穷窝” 安居乐业有盼头
  • 应对重污染天气 甘肃省预报能力提前至7到10天 应对重污染天气 甘肃省预报能力提前至7到10天
  • 【聚焦2020春运】兰铁集团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旅客回家路 【聚焦2020春运】兰铁集团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旅客回家路
  • 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