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年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落实项目 603 个(图)

20-01-17 2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17日上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建平向大会作《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落实项目603个,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深化拓展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解决区域整体贫困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紧扣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强化监督。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听取和审议了全市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对新水源地建设进行视察,连续两年对《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办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推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立足提升城市品质,听取和审议了城市垃圾分类、线缆入地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精致兰州”建设。立足增进民生福祉,听取和审议了为民兴办实事、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对脱贫攻坚、“停车难”问题、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季节性农产品销售等进行视察、检查和调研,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依法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转办督办群众来信来访668件次。

  同时,建立健全代表建议统一交办、重点督办和答复反馈等工作机制,及时对232件代表建议进行交办,确定11件重点建议跟踪督办,办理情况及时向代表答复反馈,代表建议办结率达到94%。通过代表建议办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居民小区提质改造等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州两会】委员们共话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 【聚焦兰州两会】委员们共话经济发展与脱贫致富
  •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接受颁牌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甘肃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接受颁牌
  • 两会策划丨2019年甘肃这份“民生答卷”,沉甸甸暖暖的! 两会策划丨2019年甘肃这份“民生答卷”,沉甸甸暖暖的!
  •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