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瓜州:“敲锣打鼓”迎新春

20-01-17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将至,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瓜州县瓜州镇组织100多名村民组成社火队,为正月十五的社火表演做足准备。

  在瓜州县瓜州镇集镇广场上,锣鼓喧天,一百多人的秧歌队正踏着喜庆的鼓点,在寒冷的冬天里载歌载舞,社火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举手投足间都带着纯正的秧歌“范儿”。

  “年年春节我都跳社火,这几年农村变化大,日子好了,感觉这社火越跳越快乐,越跳日子越红火。”瓜州县瓜州村一组村民何惠萍说。

  “我们村组建迎新春社火队将代表镇上演出,我们感到很荣幸,这次演出我们选了民间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表演项目,有舞龙、耍狮、威风锣鼓、秧歌等,希望能给大家带去欢乐。”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党总支书记王磊说。

  近年来,瓜州县高度重视,积极吸收社火文化传统精髓,要求各乡镇按照“一乡一品”的原则,组织100人以上规模的社火表演队,鼓励群众大胆创新,展现出瓜州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瓜州县早谋划、早安排,从元月4号开始全县十多个演艺队、社火队进行排练,力争让精彩纷呈的社火跳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城乡群众献上一道“社火盛宴”。

  通讯员 马晶晶 王玲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 【聚焦天水两会】 天水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武山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聚焦天水两会】 天水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武山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