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提升农民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

20-01-17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丽萍)今年以来,宣化镇始终把提升农民整体素质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通过提高群众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平,真正实现树新风、凝共识、聚合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保障。

  聚焦重点补短板,培树乡村文明新风尚。以提升群众素质,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印制下发了《宣化镇群众整体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群众整体素质提升“十个一”活动,通过下发倡议书、上党课、制定村规民约、评选表彰孝老爱亲、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激发群众学先进、争先进意识,不断推动和提升乡村文明新风尚。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8000余份,村规民约17条,评选先进典型11人,“美丽庭院”示范户10人,五星文明户21人,镇村举办表彰大会12场(次)。

  以学促行抓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冬训”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党员政治教育,强化党员党性锻炼,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脱贫致富上来,自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乡村振兴局面。至目前,乡村振兴村居风貌提升工作完成房屋新建48户、改建78户,农村户厕改造890户,改炉改灶2253户,乡村振兴工作在全镇全面铺开并取得良好成效。

  丰富载体提效能,提升文化振兴乡村功能。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为抓手,把握时间节点,利用元旦至春节前夕的良好时机,引导各村积极开展秦腔惠民演出、农民趣味运动会、文艺会演、知识竞赛、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涵养群众文化素养,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群众振兴乡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至目前,全镇已开展文体活动20(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 【聚焦天水两会】 天水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武山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聚焦天水两会】 天水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武山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