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立足需求抓培训 提升技能促就业

20-01-17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伟丽 徐焘

  近年来,临泽县把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作为乡村振兴和为民服务的有力抓手,通过落实培训政策、整合培训资源、加强培训管理、提高培训精准性等措施,大力实施农民工技能大培训行动,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成效明显,农民技能素质不断增强。

  1月15日,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的员工们正在忙着赶制迎新年的草编工艺品。以前,闫晓霞一直在外地打工,东奔西跑,没有固定收入。2018年,她和其他村民通过参加草编工艺品培训班,有了一技之长,并与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签订了劳务合同,成为培训技师,收入逐年增加。

  “我是第一批培训草编的学员,培训完了毕业证拿上以后,成君职业培训学校把我聘请上当技师,一月能拿到2800-3000工资。”成君职业培训学校员工闫晓霞高兴的说。

  据了解,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立足市场所需和劳动者意愿,通过公开招标、政企合作和自主办班等形式,开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员、中式烹调师、手工艺品制作、园林绿化设计与花卉苗木修剪等培训。依托各镇送教下乡,注重教学实效,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培养了一批适应市场需求的技术型学员。

  做家政服务的王会文也是通过技能培训学会了一技之长,走上了就业岗位。

  “通过成君学校举办的家政服务培训,在考试合格后取得了资格证书,我现在就在那个枣乡美家政服务公司上班,临近春节订单也比较多,一个月的收入大概在3000左右。”枣乡美家政服务公司员工王会文满意的说。

  成君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向小燕介绍说:“我们培训学校2019年共举办35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达到2700多人。通过培训与学校签订收购协议,全部由学校回收,家政服务的培训全部都有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就业率达到了85%以上。学校还会为学员就近推荐就业岗位,使每个参加过培训的人都能够有自己的一份收入。”

  2019年,临泽县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和农民工培训需求,精准制定培训“菜单”,组织引导有需求的农民工及时参加培训,真正实现“要我培训”为“我要培训”。依托71个行政村的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和申报认定的县职教中心、成君职业培训学校、中盛职业培训学校、浩海云天职业培训学校等12家职业培训机构,从县内外选聘176名技术水平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能工巧匠”“民间高手”和“致富带头人”作为技能培训教师,采取企业订单培训、职业机构委托培训、特色产业基地定点培训、生产车间实地操作锻炼等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技能培训94期5474人,其中技能培训58期2710人,创业培训4期233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8期302人,乡村特色培训24期1809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新春走基层】武山:春联送上门 喜庆进万家
  •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脱贫攻坚奔小康】向红强:平凡的坚守
  •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麦积处处年味浓】麦积石佛灶糖—古法炮制舌尖上的甜蜜记忆
  •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理想·信念·青春——樊锦诗先生在敦煌研究院作“莫高精神”故事分享会
  •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受贿案一审开庭(图)
  •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临夏市法院举行执行拖欠慈王村大棚租金案件集中发放仪式(图)
  •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座谈会
  • 【聚焦天水两会】 天水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武山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聚焦天水两会】 天水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武山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