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01-17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锐讲话 蒋晓强 王军出席 赵卫东主持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晓馨 冯丽娟 李旺旺)新思想引领方向,新使命激发担当。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秦州剧院隆重开幕。大会期间,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将聚焦我市发展的新方位新坐标,履行职能,协商议政,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贡献智慧和力量。

  秦州剧院内气氛热烈庄重,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于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不懈奋斗”的红色条幅格外醒目。

  会议应到委员349名,实到委员320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卫东、马百龄、王振宇、马小龙、苏定武、郭明兴、唐宏伟、屈光平、张智明、索鸿宾、刘锋。大会由市政协党组书记赵卫东主持。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有:王锐、蒋晓强、王军、蒲军、雷鸣、郝觉民、赵四辈、刘骁、王洪义、张建杰、刘甫清、贾义翔、王燕、安志宏、蒲朝晖、刘天波、宋建平、王晓琴、王东红、马瑛、董小平、张栋梁。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党组成员汪小娟,天水军分区政治委员石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忠福,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乔正风、王志荣、宋敬国,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局长寇明君、天水预备役旅旅长冯爱国、驻市某部副政治委员张学斌、驻市某部副部队长林园,市政协党组成员贾忠慧、郭世文,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讲话)

  王锐在大会上讲话,代表中共天水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一年来,市政协以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章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突出政协委员的社会引领作用,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较好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天水市政协党组书记赵卫东主持大会)

  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王锐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彰显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生态环保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渭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可落地的对策建议。三要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彰显新作为,进一步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更加有效地纳群言、集民智、增共识、聚合力。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

  王锐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事项。要把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重大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给政协主动交任务、压担子。党政领导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会议和活动,敢于和善于听取意见、接受批评。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密切同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协作配合,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振宇代表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协商民主实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促进民生改善;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着眼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

  报告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规范政协协商的内容、形式和程序,推进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紧贴中心工作,聚焦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方面的重要问题,重点围绕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城市社区建设与治理、河长制落实、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深入调研视察,精准发力,有效履职,积极为全市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要突出政协优势,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防止脱贫又返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开展监督,积极献计献策,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要增进团结联谊,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促进不同思想观点在政协这个平台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凝聚合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要求,加强委员培训,加强专委会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郭明兴代表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七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他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共提交提案291件,经审查,立案267件,占总数的95.6%。所有提案经过45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完毕。2020年,政协提案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突出发展主题,紧贴民生民意,着力在提案工作科学化、提案内容规范化、提案办理制度化、提案管理信息化、提案服务优质化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邀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市省政协委员列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五届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五届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
  • 西北民大附中、附小和附幼落户城关区 西北民大附中、附小和附幼落户城关区
  • 兰州市公布2020年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兰州市公布2020年为民兴办十件实事
  •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甘肃省将加大引进生猪龙头企业的服务 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兰州市发布2020年近郊四区春节烟花爆竹限放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