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展示暨转移转化签约活动在兰举行 孙伟出席

20-01-1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展示暨转移转化签约活动在兰举行

  孙伟出席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15日上午,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展示暨转移转化签约活动在兰州举行。由省农科院自主研发的100项最新农业科技成果、20项重大科技成果等,面向全省农业战线进行了推介展示。

  省委副书记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副省长常正国、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出席活动和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是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期间举办的,活动以省农科院近年来自主研发形成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科技成果为主要内容,包括粮油、瓜菜、果树、中药材、饲草等50余种新品种;现代设施农业、水肥一体化、农艺农机融合、作物优质高产种植等40余项新技术;缓释肥、生物农药、设施农业设备等10余种新产品。据介绍,省农科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建院以来,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00多项,取得各类成果1300多项。这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永昌县人民政府和甘肃同德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分别与省农科院及下属相关研究所签订成果转化协议,签约资金超过1000万元,这些成果推广应用后,产生的经济效益将超过1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