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泽鸭暖镇:“三下乡”活动送出新春“暖心礼”

20-01-15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月14日,临泽县鸭暖镇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临泽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快乐老乡”鸭暖镇集中示范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天气虽然寒冷,但依然阻挡不了群众和演员们的热情。眉户剧《骑上毛驴看妈妈》、表演唱《婆媳》、《秦腔大联唱》、独唱《家乡》等工13个节目让村民过足了瘾,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送戏下乡”不仅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也为乡村生活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舞台上,精彩的戏曲表演让人陶醉。舞台下,各咨询服务台前也异常热闹。司法、妇联、武装等职能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送去了社科、禁毒、普法、医疗知识宣传普及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咨询活动等惠民政策知识,医护人员更是为群众现场测量血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在广场另一角,送春联服务点聚满了前来写对联的群众,一对对寓意吉祥的话语跃然纸上,为广大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该镇排球场上,排球俱乐部举办的排球联谊赛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看比赛的群众连连拍手叫好。

  “今天鸭暖镇开展的文化三下乡活动,内容比较丰富,有政策方面的、有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还有文艺节目以及写对子的,我觉得比较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搞两次。”前来看戏的昭武村徐正祥说道。

  这只是该镇开展文化“三下乡”活动的一个缩影。该镇将文化“三下乡”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利用重大节日节点,广泛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同时培养了一批民间文艺骨干、乡村自乐班子,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内生动力,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鸭暖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展出宣传展板50块,受益群众达500余人。

  通讯员 张文清 吴建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定西岷县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定西岷县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 【脱贫攻坚奔小康】姚勇:扎根农村创佳绩 爱岗敬业促脱贫 【脱贫攻坚奔小康】姚勇:扎根农村创佳绩 爱岗敬业促脱贫
  • 【脱贫攻坚奔小康】卢斌:愿脚上多沾泥土 心中多沉淀真情 【脱贫攻坚奔小康】卢斌:愿脚上多沾泥土 心中多沉淀真情
  • 【脱贫攻坚奔小康】康宏伟:扶贫路上不让一户群众落下 【脱贫攻坚奔小康】康宏伟:扶贫路上不让一户群众落下
  • 甘肃武警冬训:士气如虹“战”味浓(组图) 甘肃武警冬训:士气如虹“战”味浓(组图)
  • 李晓东在杨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晓东在杨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文化进万家暨麦积区图书馆“三下乡”活动走进马跑泉镇东柯村 文化进万家暨麦积区图书馆“三下乡”活动走进马跑泉镇东柯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