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潭:下乡活动齐登场 群众喜笑展新颜

20-01-1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活跃春节期间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临潭县文化、科技、卫生、法律齐登场的“四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于1月13日在洮州大地上拉开序幕 。

  该县组织14个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手段,以“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的方式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忙碌的身影、灿烂的笑容,使清冷的冬天有了些许温暖。

  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幅幅精美的春联接踵而至,群众们喜笑颜开。现场群众郝宝瑞表示,“四下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不仅能免费领到春联,还能看一场精彩的演出嘞!

  免费赠送书籍,使喜欢阅读的群众满载而归,整个场面让人心底涌出一股暖流......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敏春芳一边忙碌一边告诉记者,此次四下乡送图书活动,我们准备了文学类、科学类、少儿类等书籍千余册,为了能使更多的人喜欢上读书,享受阅读的乐趣。

  免费健康义诊、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解答群众各种提问,使现场医护人员沉浸在了忙碌的氛围中,从心底显现出一丝欣慰。“通过此次四下乡活动,我们为群众免费义诊,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免费测量血压,科普健康知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希望群众们提高对健康科普知识的认知,健康生活。”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大夫康红梅说。

  群众自发当演员,敬业的态度使得整个活动精彩异呈。舞蹈、独唱等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登场,为冬日里的群众增添了一抹年味。

  据悉,临潭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以“三馆”免费开放、图书免费捐赠、“送万福·进万家”春联赠送、群众性文化活动、农牧民实用技术宣传、法制宣传咨询、卫生医疗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为内容,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常识宣传活动,旨在为广大农牧村和基层群众在春节期间送去欢乐和温暖。

  通讯员 李文祥 高杨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