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点滴暖心事 都是为民情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主题教育让群众感受到“福利温度”

20-01-14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点滴暖心事 都是为民情 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主题教育让群众感受到“福利温度”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我们这里停水三天了,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水,特别感谢他们。”居民赵阿姨说。前几日,兰铝二区因消防改造施工区域停水,社区负责人张禄接到停水信息后,考虑到辖区的失独、空巢、残疾及老党员等腿脚不便的家庭,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送水。

  小小一件事,体现了社区日常基础工作积累产生的服务效果,特别对失独、空巢、孤寡老人以及患病生活不便等特殊人群更加关注。尽管拎着沉重的水桶爬楼爬得汗流浃背,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看到居民的笑容,志愿者们也欣慰地笑了。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矛盾突出的问题为主要抓手,社区党总支以“福利温度”党建品牌为依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区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和使命。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加大对“失独家庭”的走访慰问力度,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失独人员家中,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卡,努力从情感上、精神上给他们更多帮助,让他们生活得开心、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温暖。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残疾人服务工作,提高辖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根据残疾人的不同需求,为听力残疾人李钊源小朋友申请了助听器及闪光门铃,并于2019年10月发放到其母亲手中,医生详细讲解了佩戴注意事项,帮助其佩戴以及使用。

  宋志英是辖区内的一名重度残疾人,属于肢体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无法出门,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支付每年的暖气费用。近日,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热力公司,申请减半收取暖气费,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1户大病低保户办理临时救助,为2户精神病患者办理低保,为21户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公租房(其中年审18户、新申请3户)。

  在主题教育中,街道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社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2019年11月5日,兰铝一区5号楼1单元403室的住户向社区反映,物业给其家更换水表,水表更换后,其住户对欠缴水费事宜产生质疑,未补缴水费,故物业公司掐断其家供水。社区工作人员立即陪同住户与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协商沟通,最终物业公司恢复其家中用水,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2019年11月11日,辖区居民向社区反映,山丹街1027号兰铝一区居民家中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家中老人无法处理,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物业公司,说明该住户家庭特殊情况,物业公司负责人及时安排疏通了下水道,并承诺以后遇到此类特殊问题,一定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同时安排定期维修检查。

  “我们希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让兰铝社区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意识理念不断提升,积极主动了解居民生活所需,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问题,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社区负责人对记者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通讯员 王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生态优美 百鸟翔集
  •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