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20-01-11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在1月8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这次主题教育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主题教育期间,通过举办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各种方式,不断扎实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

  省人大代表、清水县县委书记刘天波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通过主题教育期间系统、反复的学习,进一步靠实了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大家将学习成果都变成了行动自觉。

  省政协委员、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郭艺峰说,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每一个党政干部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主题教育中,兰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高鹏深深地感受到,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兰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和干事创业的热情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从哪儿来、向哪儿去’这个根本命题真谛所在,为兰州市发展汇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高鹏说。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进一步强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省人大代表、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定西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体干部群众更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举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让304万定西人民过上更加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放在第一位。”甘谷县安远镇巩川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兴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村里组织党员对柴堆、草堆进行彻底清理,给村民提供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督促公益性岗位人员每周定时开展3次垃圾上门收集活动,对村内区域采取网格化管理,开展日扫、日清、日运,巩川村面貌焕然一新。

  回望2019年,临夏州精准脱贫成效显著,全州累计减贫13.49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78%,5个贫困县摘帽。对此,临夏州扶贫办主任张卓认为,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是全州各级扶贫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集中体现。“今年,我们将继续在破解群众增收难题上做文章,在产业扶贫、劳务输出、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全州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张卓说。

  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进一步搞清楚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牢记使命,不仅要时刻镌刻在头脑里,更要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长勇说,在主题教育中,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机关、社区、教育、国有企业等6大领域共174个基层党组织中探索性开展了政治生态评星定级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各级党组织比学赶超,共同构建激浊扬清、固本培元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1月10日一大早,民勤县薛百镇宋和村第一书记白岚锋就来到温室种植基地,查看农户温室增温保暖情况。“主题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白岚锋表示,作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将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稳扎稳打,狠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平凉市公安局高级警长史秀萍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时刻保持警醒和定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大缉毒破案力度,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全市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伏润之 王睿君 白永萍 张文博 朱宇鲲 薛砚 杨唯伟 崔银辉采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9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甘肃9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 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唐仁健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唐仁健 孙伟等出席
  • “轮椅军团”的重生 “轮椅军团”的重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春运保畅措施 备应急食品御寒衣物 【聚焦2020春运】甘肃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春运保畅措施 备应急食品御寒衣物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暨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动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暨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动
  • 甘肃省区块链发展应用启动发布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区块链发展应用启动发布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图)
  • 甘肃区块链信任基础设施平台启动上线(图) 甘肃区块链信任基础设施平台启动上线(图)
  •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携手共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一链”合作平台(图)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携手共建全国首个“一带一路”+“一链”合作平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