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万家灯火 有你相伴

20-01-10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厉行法治、长治久安。守一方平安,这是平凉市崆峒区全体公安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你见过凌晨4点的平凉吗?

  “你见过凌晨4点的平凉吗?”对于这样一群人,这个问题对于他们来说,似乎每天都用实际行动来回答。夜幕深沉,他们无畏寒冷加强安全检查只为万家灯火下您有一个温暖的家!

  “同志,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证件。请对准仪器吹口气。”这是凌晨四点的崆峒分局交警张华正在执勤。“晚上巡逻执勤是我们习以为常的工作,查酒驾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司机重视安全,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特别是在节假日里,大家都会多少喝点酒来庆祝节日的喜庆,然而往往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就更要提醒大家。执法是我们的工作,而让每一个司机安全归家是我们的期望。”

  防滑链的摩擦下,感受冬天的温度

  今年的第一场雪伴随着新年的脚步悄然而至,在感受喜悦的同时,路况却给司机师傅出了难题,道路打滑,能安全出行便是最大的愿望。在国道312线、平高路、赵大路、马安路、平华路等长下坡重点路段及高速东西出口,记者看到崆峒公安分局全体交管民警、辅警上路保安全、保畅通。他们通过设置固定、流动岗,劝导过往车辆加装防滑链,协同路政部门铺撒防滑沙,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在他们的协同帮助下,加强高峰时段指挥疏导,救助各类被困车辆,让车辆有序通行。司机师傅向警察致谢,防滑链的摩擦下,司机感受到“这个冬天不太冷”。

  从庆阳线路过来的货车司机豆师傅说:“走了一路,路面都是冰溜子,车轮打滑的不行,没想到走到平凉境内的路面竟消开了,原来是崆峒交警用铁锹铲开了冰块,给车开道,还叮嘱我们打防滑链,心里真的很感动,感觉安全有了保障”。

  铁肩担道义,仁心渡温情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崆峒区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40天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在攻心为上上做文章,以求达到主动投案自首为效果,对顽固的企图继续逃避人充分利用高科技信息手段予以追逃,发起大决战奋战40天。最终,缉捕了一批网上逃犯,攻破了一批沉寂多年的命案积案,给在逃人员带上桎梏。

  “不敢使用真实身份,白天打黑工,晚上想家人。偶尔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就匆忙挂掉,怕被监听。每天过得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最后想想还是回去自首吧。”崆峒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斐告诉记者,他们在审讯被逮捕的出逃犯罪嫌疑人王某时对他们说起了出逃的境况。实现了抓存数创历史最高、库存数创历史最低的历史“双最”,掀起了破案追逃工作的凌厉攻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岗位虽平凡,坚守亦可贵。通讯员 朱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处处年味浓:春节节庆产品“争春”热卖 麦积处处年味浓:春节节庆产品“争春”热卖
  • 成少平 马小龙为麦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成少平 马小龙为麦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 成少平带队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坚持“四个不摘” 为稳定脱贫加上“保险阀”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坚持“四个不摘” 为稳定脱贫加上“保险阀”
  • 天水市浙江商会为武山县捐赠40万元教学设备 天水市浙江商会为武山县捐赠40万元教学设备
  • 2020甘肃两会|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23个新名词,最全解释来了 2020甘肃两会|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23个新名词,最全解释来了
  •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政府报告中和你有关的事 2020甘肃两会|一图读懂政府报告中和你有关的事
  • 2020甘肃两会|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23个新名词,最全解释来了 2020甘肃两会|涨知识!政府工作报告23个新名词,最全解释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