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安定区:丰收年里话丰收

20-01-09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瑞丰 赵阳

  过完元旦,春节马上就要到了。

  这两天,除了越来越浓的年味,安定区还有一个词热度不减,那就是“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什么?新一年的目标和方向在哪里?连日来,安定区广大干部群众在丰收年里话丰收,期待着2020年撸起袖子、再出成绩。

  新年伊始,安定区鲁家沟镇家家户户贴福字、宰年猪,春意还未到,这里却已是一派盎然景象。往年一到腊月里,将台村村民寇广明还在冬歇,由着孩子们安排过年的事,但是今年他却早早地“歇”不住了。

  “去年我种植收入好得很,今年准备多种点,种子只要你种得好,海阔公司就回收,增收致富就有奔头!”寇广明高兴地说。

  2019年,寇广明在安定区鲁家沟镇扶贫产业园承包了4亩大棚,全部种上了育籽甜椒。当年,光这一项收入就达到了4万元,种了半辈子地的老寇尝到了做新型农民的甜头。这两天,他也时刻关注着市两会的召开,按照他的说法,眼光准一点、步子稳一点,只要跟着党和政府走,好日子还在前头。

  寇广明满怀信心地表示,咱们老百姓把咱政府的工作时刻关心着呢,特别是对这一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看了很振奋,也很高兴!来年我还多种点辣椒、西红柿,我很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屋子里就着旺旺的炉火话丰收,屋外面粼光闪闪的大棚等待新一轮耕作。2019年,鲁家沟镇捷报频传:巉郭公路鲁家沟段20.7公里全线贯通;将台新村天然气于10月份通气运营;投资123万元的御风马铃薯交易市场投入使用;新增用于发展蔬菜、花卉等现代制种高标准塑料大棚105座;投资3.6亿元的新江越种猪养殖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投资1580万元的齐馨苑景观苗木花卉繁育基地预计于2020年2月装苗生产......

  据统计,全镇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上年的7600元增加到8500元,6个贫困村和50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38%。

  “戴超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压茬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这令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非常振奋!”鲁家沟镇副镇长何振栋表示,2020年,鲁家沟镇继续结合全镇实际,按照“双进双促”的要求,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建设,为全镇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新春走基层】铿锵玫瑰 巾帼豪情 首批高铁“女副司机”的春运时刻
  •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甘肃张掖:精心打磨冰雕迎春节(组图)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即将亮灯迎客(组图)
  •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甘肃旅游丨华岭雾凇冰雪节“玉树琼花”美如画
  •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漫说甘肃两会| 2020年甘肃营商环境办事企业群众说了算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董晓玲:关注家庭教育共促良好家风
  •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2020甘肃春运丨春运期间“旅程管家”上岗帮你忙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魏莲花建议:分级诊疗要夯实基层医院检验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