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部署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20-01-09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教育厅部署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寒假在即,省教育厅就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下发通知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要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集中整治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校要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等形式,提醒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居家安全和外出安全。对节日和假期期间返乡探亲、出外游玩的学生,强化出行安全教育。假期结束,要及时核对人员,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查核原因。对寒假留守学校的师生,要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并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严格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和管理,严防拥挤踩踏、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并及时准确上报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