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生态宜居搬迁

20-01-07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吕重鹏 

  民乐县按照“政府推动、培训机构主办、部门监管、群众受益”原则,认真做好生态宜居搬迁群众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努力让每个劳动力都能熟练掌握一项岗位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在民乐县丰乐镇白庙村,由民乐县人社局、民乐县住建局、民乐县职教中心联合举办的生态宜居搬迁建筑领域劳动力技能培训班正在进行,来自民乐县职教中心的专家正在给丰乐镇沿山村生态宜居搬迁群众讲解钢筋加工和建筑测量仪器使用的相关知识,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技能培训,有效提高培训效率。

  民乐县丰乐镇武城村五组村民付虎在参加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技能钢筋工培训后告诉记者,他现在参加生态宜居搬迁到开发区,如果明年开发区工价好的话,就打算在开发区工作,搬到那个地方确实好,空气也好,企业也多,上班也容易,挣钱也方便,希望这次培训以后就在家门口就业。

  民乐县丰乐镇易湾村村民冯才是一名钢筋工,之前一直在新疆喀什务工,在参加了举办的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后,他觉得这边的发展很有前景。民乐县丰乐镇易湾村村民冯才说在新疆那面还要租房子,这边就不租房子了,各方面条件方便些。负责生态宜居搬迁工作的民乐县丰乐镇副镇长姜浩告诉记者,丰乐镇结合明年建筑领域用工大的现状,积极动员生态宜居搬迁户参与劳动力技能培训,现在经过摸底有劳动力培训意愿的群众500多人,通过培训使每户掌握一项劳动技能,就近务工。

  今年,民乐县结合正在开展的生态宜居搬迁大动员大宣传大推进大落实活动,全面梳理排查搬迁群众劳动技能、务工地点、就业意愿等情况,加强对务工人数、企业岗位的动态监测,根据搬迁群众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培训意愿及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定向、菜单式精准培训,签订用工合同,确保搬迁群众每户有一人稳定就业,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后顾之忧,实现“搬得下、搬得出,稳得住、稳得久,富得起、富得快”目标。至目前,已举办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技能培训班24期,培训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1200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了!2020年甘肃“两会”将于1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 定了!2020年甘肃“两会”将于1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
  • 武威冰沟河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 武威冰沟河景区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图)
  •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