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和农情调度 有效防范降温降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20-01-07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和农情调度 有效防范降温降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日前,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突发农业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针对1月4至6日我省河东的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发出预警,要求相关市州、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近期重要天气过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农情调度。

  省农业农村厅在雨雪天气预警信息中指出,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4至6日我省河东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4日夜间到5日白天,河东大部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中雪;5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气温有所下降。需防范降温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相关市州、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近期重要天气过程,要全面落实好农牧业生产管理的各项措施,尤其做好人员安全工作及防范降水天气对农作物、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的影响,确保农牧业生产安全稳定。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指导农民落实好防灾减灾技术,尽力降低灾害损失。发生灾情的市州要及时统计上报灾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