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20-01-06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丽红

  伴随着冬日暖阳,笔者走进了店子乡王家河村,但见村子环境整洁、村民面貌精神、广场上健身器材多样以及从理论、政策到文化、道德、科普知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标语一应俱全,一派祥和向上的景象跃然眼前......为了很好的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店子乡在王家河村专门开办了以倾听你的心声、诉说你的烦恼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说事”服务项目,此项目开办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笔者了解到家住王家河村竹笆子社的吴小花,家庭比较困难,37岁的她2018年1月被甘肃省人民医院诊断为抑郁症,半年多来为治病前后花去了很多药费。由于一直在门诊看病药费贵且不能报销,加上路途来回奔波,给这个本来并不富裕的贫困家庭雪上加霜,造成本人情绪很大对乡村各项政策都有抵触情绪,负面消极思想严重,乡村干部多次上门给她宣讲政策、了解情况,她都不与人沟通。自从开办“群众说事”服务项目以后,终于解开了吴小花心中的疑虑和忧愁。“村上的干部找了我好几次哩,说是专门有人在那里给我们开导,心里有啥困难和想法及时要说出来,不然憋坏人咋办?后来我自己想想也对,乡上的大领导都抽时间来关心我们来了,我再把自己封闭起来也不是个事儿。”刚开始还抱着不信任、怕害羞的她,在经过店子乡乡长多次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开导后,病情慢慢有了好转。“乡长说像我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办理门诊慢病卡、门诊医药费报销,也可以到民政部门办理单人单户保,而且乡上还给我帮忙操心很快就办好了,心里一下轻松了很多,我现在就想好好看病赶紧好起来。”吴小花面带微笑与笔者交谈到。

  像店子乡开办的“群众说事”,只是康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像寺台镇的“四点半课堂”、平洛镇的“爱心理发师”等等,这些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温暖着这一方热土......

  据悉,全县目前已注册志愿者1.58万人,注册志服务愿团体400多个,发展专业和协会团体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32支,进一步规范了县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0多场次,“三下乡”志愿活动600余场次,参与活动志愿者累计2万多人(次)。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康县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县上下都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以“讲、评、帮、乐、庆” 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机制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全域旅游、基层党建、拆违治乱紧紧相结合,打造阵地整合资源,志愿服务以点带面,选树典型引领示范......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康县大地落地生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马勤学在咀头乡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咀头乡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武山县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非公企业宣讲报告会 武山县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非公企业宣讲报告会
  • 武山县抢抓时机开展培训为群众“充电” 武山县抢抓时机开展培训为群众“充电”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庄高速麦积段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庄高速麦积段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 1909年咋建造黄河铁桥?兰州大学教师王威用油画再现百年往事 1909年咋建造黄河铁桥?兰州大学教师王威用油画再现百年往事
  • 共享果蔬店亮相兰州雁滨社区(图) 共享果蔬店亮相兰州雁滨社区(图)
  •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他把“平安交通”担肩上——追记因公牺牲兰州交警赵延虎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他把“平安交通”担肩上——追记因公牺牲兰州交警赵延虎
  •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夜勤归队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 兰州交警赵延虎被追记一等功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夜勤归队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 兰州交警赵延虎被追记一等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