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崆峒区:经济指标稳中有增

20-01-06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通讯员 魏丽 梁璐)2019年,崆峒区大力实施项目统领战略,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千方百计保落地、抓开工、促进度,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强、后劲更足,经济指标稳中有增。一年来,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4.44亿元,增长18.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95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8.5亿元,增长8%;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653元和11376元,增长8.5%和9.5%。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民生项目更是事关群众福利福祉,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一年来,崆峒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先后实施了二天门小学、妇幼保健院、国防公路、老旧小区改造、光伏扶贫项目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实施的129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98亿元,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一年来,全区争资引资成果丰硕。紧盯国省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强化项目谋划论证和资金对接争取,申报国省投资项目60项11.88亿元,已下达24项2.38亿元,争取到位各类专项资金20.95亿元,增长5%。注重招强引优,先后赴京、沪、津、浙等地开展精准招商,邀请浙江日昌升集团、华锐风电科技集团等20家企业商会来区考察,与中铁二十一局、海螺集团、山东志特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及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达成合作意向,生活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危)废等26个项目相继签约,累计实施招商项目51项,落实到位资金60.6亿元,增长15.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马勤学在咀头乡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咀头乡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武山县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非公企业宣讲报告会 武山县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非公企业宣讲报告会
  • 武山县抢抓时机开展培训为群众“充电” 武山县抢抓时机开展培训为群众“充电”
  •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庄高速麦积段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天庄高速麦积段项目建设协调保障工作推进会
  • 1909年咋建造黄河铁桥?兰州大学教师王威用油画再现百年往事 1909年咋建造黄河铁桥?兰州大学教师王威用油画再现百年往事
  • 共享果蔬店亮相兰州雁滨社区(图) 共享果蔬店亮相兰州雁滨社区(图)
  •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他把“平安交通”担肩上——追记因公牺牲兰州交警赵延虎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他把“平安交通”担肩上——追记因公牺牲兰州交警赵延虎
  •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夜勤归队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 兰州交警赵延虎被追记一等功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夜勤归队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 兰州交警赵延虎被追记一等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