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取得实效

20-01-06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取得实效

  解决群众关注停车收费过高问题,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各相关单位、部门始终把切实保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放在首要位置,努力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城关区

  督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9年11月下旬,周裕红等6人先后向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甘肃骏旗宏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65000元。兰州市城关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转办线索后,由区劳动监察大队走访调查并反复沟通协调,于2019年11月29日督促施工单位全额发放被拖欠工资。

  市发改委

  解决群众关注停车收费过高问题

  市发改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行道停车收费标准较高问题,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修改了《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部分条款。修改后的政策已于2019年12月10日起全面执行,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出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目前共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40起,罚款115.41万元,移交公安部门案件5起;公安部门共破获“食药农环烟油”领域刑事案件111起,涉案总价值1.85亿元;农业农村部门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共查处过期农药2起,责令整改2起,禽蛋兽药专项整治查处问题1起,责令整改3起。

  西固区

  推进噪音污染治理工作

  兰州市西固区在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了噪音污染整治工作,对重点施工工地安排执法人员驻场监管,严查工地夜间违规施工行为;持续强化商业广场、校园等重点区域巡查,及时劝阻和制止噪音扰民行为;开通城市管理24小时投诉电话;完善投诉受理处置机制,做到噪音污染“有报必应、处置必成、事成必答”。

  市生态环境局

  九州臭味扰民问题有效改善

  针对群众反映的九州臭味扰民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出击抓整改。目前,督促加强我市污泥处置场管理、加快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入驻核查并责令相关企业尽快落实整改措施、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等各项措施已全部到位,恶臭气体散发得到有效遏制,臭味扰民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市住建局

  以民为本强化物业服务管理

  市住建局针对物业行业存在的老旧小区管理混乱、停车矛盾紧张等突出问题,持续加大物业行业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行业服务行为。今年以来,共督查物业服务企业460家、住宅小区69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748份,处理扫黑除恶问题线索108条,受理各类投诉留言602件,并将第一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9家物业服务企业纳入失信企业名单。

  市公安局

  “一症一单”精准把脉除病根

  主题教育期间,市公安局紧扣集中整治“病症在下面,病根在上面”工作目标,针对收集整理的178份病症问题向全市55个单位逐一下发了整改督办单,截至目前已督促办结128件。其中,“关于红古区窑街街道反映辖区群众办理车辆销户手续时,区车管所强制要求街道为辖区群众开具‘车辆遗失证明’”的督办单。经核实,为红古交警大队车管分所业务窗口向群众告知相关条款时,个别群众误以为只要开具相关证明就能办理销户业务。对此,红古交警大队主动加强与辖区内所有街道、社区的沟通、协调工作,共同做好解释工作,避免群众“多跑腿、耗时间”的情况发生。

  市农业农村局

  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市农业农村局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整治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保障农村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保障农村安全饮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完成全市冲刺清零工作。

  市医保局

  紧贴群众需求提供高效医保服务

  市医保局紧贴群众需求制定出台了《兰州市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实施办法》,将兰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中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需要长期规范门诊药物治疗的人员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同时,对我市异地就医政策进行了调整,为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异地就医服务。

  市卫健委

  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

  市卫健委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强化医联体建设带动基层服务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建成各类形式的医联体114个。远郊三县一区综合医院远程会诊覆盖率达到100%,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参加了医联体建设。市级医疗集团通过医院信息平台、手机APP开通了远程会诊系统。促进医疗资源的共享,推动分级诊疗和上下转诊。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中心网站医疗领域的采购信息公开功能进行了优化改造,方便兰州市各级医疗机构通过中心网站直接登录相应系统,开展药品及医用耗材的集中采购和阳光采购工作,方便市场主体通过中心网站查阅了解全省药品及医用耗材的最新采购信息。

  市自然资源局

  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站式”

  市自然资源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不动产登记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不动产登记从2019年11月11日起由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直接收件、受理,实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大幅缩减,设立不动产登记延伸便民服务网点,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等。同时,在小区配建与学校建设方面,立足职能、靠前作为服务全市教育事业。

  市大数据局

  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大数据局完成了市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及与省级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统筹推动市区县系统建设,建成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等多个系统,并基本完成了市级业务系统与市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同时,解决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时需要去人民银行打印征信报告以及需要去房产交易大厅打印无房证明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 舞动金城夜 梦回敦煌情  兰州市2020新年惠民演出《大梦敦煌》震撼上演(图) 舞动金城夜 梦回敦煌情 兰州市2020新年惠民演出《大梦敦煌》震撼上演(图)
  •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兰州城关区今年将为民办好这10件实事
  • 多元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多元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 索鸿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