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2020年开门红 天水假日消费市场红火

20-01-03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2020年开门红 天水假日消费市场红火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

  聆听新年的钟声,带着美好的祝愿,人们在期盼和欢笑中迎来了2020年新年。虽然元旦只有一天假,但在我市大街小巷,各商家推出了层出不穷、各式各样的新年促销活动,迎来了2020年开门红,假日消费市场红火。

  “年货大集”提前开张

  1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我市秦州大道的一家超市,这里的“迎双节、促销费”年货市场早在两天前就已开幕,超市外面彩旗飘飘,里面更是挤满了众多消费者。年货市场的许多散装食品、小食品纷纷降价促销,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较平时优惠不少,让记者感受到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由于2020年春节来得早,还有20多天就过年了,今年我们超市的节前消费潮前移,从2019年12月28日开始,超市搞的‘迎双节、促消费’年货市场就开幕了,今天恰逢元旦假期,顾客人数较往常多了许多,有不少市民已经开始提前置办年货了。”该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提前促销年货,把市民最常用的、促销力度最大的食品副食品、礼盒特产、日化产品,集中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记者看到,“年货大集”准备了许多节日商品、惠民商品,开心果、扁桃仁、葡萄干、花生、瓜子等干果糖果,卫生纸、洗衣皂、洗衣液、洗衣粉等日化用品,应有尽有。

  随后,记者来到成纪新城天水会展中心天水市首届迎新春年货会场,许多市民在选购年货。

  记者看到,我市首届迎新春年货会分东西两区,包括特色食品、服装服饰、家居用品、农副产品以及两区五县特色商品等展区,共有国内外260多户企业,1100多个品种参展,让广大市民一站式办齐年货,喜迎新年。

  “元旦放假,一家人到年货会场来闲逛,本来想随便转着简单地买几样东西就行,没想到年货市场有这么多的好东西,价格也比较实惠,你看一下买了这么多。”正在结账的市民王兵笑着说道。

  记者又来到大众路某超市,大红色的“年货市场”牌匾已经高高挂起,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沿“年货市场”走去,不少产品的包装已经调整成了喜庆的新年包装,各类糖果炒货、保健品、进口零食、白酒红酒礼盒等春节礼盒,以及福字、对联、中国结等年俗商品一应俱全。

  “今年春节比较早,从元旦开始也就20多天时间,加上电商的年货节都已开始发动,所以大家都抢得比较早。”该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新人结婚忙 黄金饰品俏销

  元旦假期,新人扎堆结婚,我市的婚庆礼仪市场呈现火爆局面。1日上午,记者在几家婚纱影楼走访了解到,连日来,各家婚纱影楼预约拍婚纱照的准新人呈逐日上升的趋势。

  “今天一早我们要为7位新娘化妆。”正在为新人化妆的一婚纱摄影楼工作人员说。

  同样,婚庆公司也迎来了繁忙时节,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从上月初开始,不少新人就已经开始预订元旦婚庆。

  “最近预订婚庆的新人非常多,我们的档期已经排到农历新年以后了,今天我们店里一共做了5场婚庆服务。”一婚庆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

  与婚庆市场一样,每年的元旦假期,也是黄金珠宝的销售旺季。

  “为了迎接元旦假期的销售高峰,我们都会备足了货,提供各种新款供消费者选购。”一珠宝城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的婚礼是2月份,元旦假期有些优惠活动,我们想提前买好项链、戒指等手饰,还是比较划算的。”和未婚夫到某金店买手饰的张女士说。

  一品牌珠宝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岁末年初的促销活动就开始了,因为节日的关系,黄金首饰的销量较平时明显增加。

  餐饮生意火爆

  1日下午,市民李先生想与朋友在市区找个地方用餐,谁知比较上点档次的餐厅酒楼竟家家满座。

  新华路的一家酒楼平时人并不多,当晚却被顾客挤得满满,大小包厢早已坐无虚席,还有几个客人坐在大厅排队等候。

  “真没想到过元旦酒楼的生意这么火,今天是父亲66岁的生日,想着一家人坐在一起给父亲过个生日,没想到问了几家酒楼都没有包厢,看来明年得提前预订。”市民张先生说。

  6时许,解放路的一家餐厅已经座无虚席。记者看到,门口的停车位早已经被占满,有的市民不得不停到很远的地方。“我们这里平时客人就不少,今天的包间上午就全部被订光了。”该酒楼工作人员说。

  “元旦出门聚餐当然吃火锅了,主要因为天气太冷了,大家聚在一起涮火锅,很热闹,吃点热的东西也舒服。”在新华路一火锅店内,食客爆满。

  记者采访了解到,元旦假期餐饮类中,生意最火的还要数火锅店。几家火锅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冬季本来就是火锅餐饮经营旺季,而元旦假期,店里的营业额比平时至少多了四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