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向模范看齐 为正能量点赞

20-01-03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向模范看齐 为正能量点赞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1月2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兰州市推荐的“敬业奉献”兰州好人韩小梅和“见义勇为”兰州好人谈应勇,入围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0年1月“中国好人榜”。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提高市民的道德素养,进一步形成扬正气、树新风的社会文明风尚。1月2日,兰州市文明办向1名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8名中国好人、101名兰州好人以及20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1月2日,兰州市文明办向1名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8名中国好人、101名兰州好人以及20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

  两位“兰州好人”入围1月“中国好人榜”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开始2020年1月点赞评议。兰州市推荐的“敬业奉献”兰州好人韩小梅和“见义勇为”兰州好人谈应勇进入点赞评议环节,广大市民可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为“兰州好人”点赞加油,时间截至1月31日。

  韩小梅,兰州十一中教师。她参加工作近30年,一直在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担任年级组长,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27年,现仍担任班主任工作,热爱本职工作,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在母亲突发心梗去世、父亲患肝癌去世的情况下,韩小梅依然没有因此耽误教学工作。她教学手段灵活,教学成绩突出,先后荣获甘肃省陇原“四有”好教师,兰州市“金城名班主任”称号,兰州市教育局命名成立了“韩小梅名班主任工作室”,获兰州市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兰州市优秀班主任,甘肃省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主持完成省级规划课题两项,市级个人课题多项,编写专业书籍6本,近五年在省级刊物发表有影响的教育教学论文5篇,韩小梅主编的《春风化雨——爱心理念下的班主任工作》一书由光明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同时因为其质朴、真实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谈应勇,兰州三十六中教师。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晚上8时30分,谈应勇在七里河黄河大桥附近月星家具广场对面的南滨河路散步时,发现一女子抱在河水中的排污管道上,事后知道她刚刚入水,是漂下来的。此时她大半个身子浸在水中,情绪极不稳定,声称不想活了,有几个人在岸上劝说。谈应勇也跑过去劝道:“你先别激动,你有啥想不开的,你父母辛辛苦苦把你拉扯这么大,难道不为他们想想吗?”此时女子大声喊道:“我没有亲人了。”反复说你们不要管我了,我不想活了。谈应勇仍站在岸边好言相劝,可这名女子怎么也不肯上岸,眼看她就要被河水冲走,整个身子被卷入水中。说时迟,那时快,谈应勇果断跳入水中救人。在这名女子被水冲出十多米远后,谈应勇终于抓住了女子的手。激流中,经过一番奋力拼搏,并在岸边一环卫工人的协助下,终于将落水女子成功救出。2019年10月,兰州市三十六中学授予他“师德模范”称号,兰州市教育局授予他兰州市“师德标兵”称号。

  市文明办向2019年度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1月2日,兰州市文明办向1名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8名中国好人、101名兰州好人以及20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

  近年来,兰州市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模范人物。助人为乐植根于骨的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尹建敏,通过产业扶贫,将大爱和责任播撒在陇原大地上;“中国好人”韩杰荣扎根民勤13载,种植梭梭4万亩,用青春阻击沙尘暴;“敬业奉献”的好老师韩小梅钻研创新、义务为贫困山区送教;消防战士赵良忠抓捕银行抢劫犯;“最美托举哥”曹多明勇救落水儿童;90后女干部雷雅绚在平凡岗位上,将青春奉献在基层,倾心帮扶暖民心……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兰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着兰州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方向,他们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是时代精神的捍卫者,是社会价值的风向标。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精神文化品牌和良好道德风尚,为建设“精致兰州、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为2020年实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 陇东南近期会有降雪天气 陇东南近期会有降雪天气
  • 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8日(正月十五)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双高峰 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8日(正月十五)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双高峰
  • 陇南武都文化创意园开园(图) 陇南武都文化创意园开园(图)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