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进一步明确科技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

20-01-0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进一步明确科技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为科学合理确定各级政府科技投入的边界和方式,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科技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方案》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方案》要求,要抓紧形成完整规范、分工合理、高效协同的科技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模式,科学界定、合理划分科技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其中,省级财政侧重支持在省内、全国以及国际范围上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的重大科技项目技术开发和转化应用,市县财政侧重支持区域内有关科技项目技术开发和转化应用,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发展格局。

  《方案》提出,科技领域的事权和支出责任根据科技事项公共性层次、科技成果受益范围、组织实施主体级次等属性,以及科技管理分类改革推进情况等,对科技研发、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发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科学技术普及、科研机构改革和发展建设等八个方面从中央、省级、市县三个层次进行划分,列明了支出责任。

  《方案》提出,将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形成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更加高效配置科技资源、更加激励科研人员创造性活动、更加强化科技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的良性科技创新局面。建立健全政府投资与社会化筹资相结合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入机制,推动区域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整体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 洞见皮影世界 洞见皮影世界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