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拿出实际行动 狠抓工作落实 ——三论贯彻落实甘肃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01-0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陇周刊(2020年第1期)

  原标题:拿出实际行动 狠抓工作落实 

  ——三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是抓好2020年经济工作的根本保障,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之举。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工作要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2019年,我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生态保护得到加强,改革开放不断拓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纵深推进,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苦干实干的结果。

  百尺竿头须更进,中流击水正当时。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在前所未有、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处在优化区域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培育竞争优势的重要窗口期,也处在解决复杂矛盾、完成重大任务的集中攻坚期。面对新形势新矛盾新变化,瞄准高质量发展,确保2020年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任务艰巨,不容一丝懈怠。全省上下必须振奋精神、埋头苦干,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抓好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研判形势、制定政策、推动落地的能力,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做到素质和作风同工作要求相适应。各级各部门要把履责压力逐级传导下去,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都要“在状态”,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形成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抓好落实,要把强化责任贯穿工作全过程。要保持定力抓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摆在首要位置,作为必须落实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抓下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前进。要盯住重点抓落实,特别是要对标全面小康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坚决破除因循守旧、封闭狭隘、安于现状等思想,坚决克服对传统经验、习惯做法和既有路径的过度依赖,倡导和践行大胆探索、锐意进取的精神,善于运用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推动工作。要营造氛围抓落实,坚持线上线下一同发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深度、接地气的宣传报道,切实把干部群众的心思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做好2020年我省经济工作,方向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实干、苦干、加油干,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