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川奶源基地向规模效益化发展

19-12-31 10: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金川奶源基地向规模效益化发展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12月26日,记者在金昌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金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金川区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带动,全区奶牛养殖产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扩大迅速,品种结构不断优化,生产方式发生重大变化,生产水平显著提高,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奶源基地。

  近年来,金川区在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下,促进了奶牛养殖方式由分散饲养向规模养殖转变,全区奶牛规模化进程加快,规模奶牛存栏占到全区奶牛总存栏99%。增长方式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生产方式由人工为主向机械化饲喂、挤奶、清消转变。目前,全区奶牛存栏达到1.5万头,甘肃农垦天牧乳业公司达到万头规模,金昌市居佳生态牧场达到千头规模,金昌市裕和祥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百头规模。2019年开工建设的瑞嘉牧业万头规模牧场设计养殖规模2万头,一期建设规模1万头。目前,从澳大利亚进口的2200余头奶牛已抵达金昌。预计到2023年,全区奶牛饲养量将突破3万头规模,养殖规模位将居全省前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在兰州举行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在兰州举行
  •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 敦煌铁路串起“大漠新丝路之旅”2020年,让我们坐着火车去旅行! 敦煌铁路串起“大漠新丝路之旅”2020年,让我们坐着火车去旅行!
  • 甘肃庆城县红红火火迎新年(图) 甘肃庆城县红红火火迎新年(图)
  • 定西新姿 定西新姿
  • 踏雪寻梦 就在灯火兰山处 踏雪寻梦 就在灯火兰山处
  • 祈福新年许愿兰山 祈福新年许愿兰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