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外贸形势总体向好 呈现“六个不断”特点

19-12-27 14:13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外贸形势总体向好 呈现“六个不断”特点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28.05亿元,同比增长3.02%,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7.24%。外贸形势趋稳向好,呈现出“六个不断”特点。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今年1至11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一,目前与我市有经贸往来的国家发展到40个,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为69.70亿元。新增外资企业1家,新增对外贸易备案经营者登记企业20家。

  合作交流不断深入。组织金昌紫金阳光肉制品公司、永昌健源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参加了第33届西班牙国际精品食品及饮料展览会、第十七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等境外展会,宣传推荐我市特色产品。组织8个单位、21家企业,共70多人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11家企业签订进口协议26项,签约资金94.96亿元,较上届增长5.5%。

  对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金川集团公司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合作,实施的印尼红土镍矿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引进全球大宗商品供应商托克公司入股广西金川公司,引进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参股金川迈科资源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完成了埃塞俄比亚社保基金大楼等项目,玻利维亚穆通综合钢厂项目目前已中标选矿工程和砼搅拌站工程。

  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先后6次组织申报外经贸项目57个,争取外经贸项目资金2300多万元,支持金川集团公司降低物流成本,扩大了资源性产品进口规模;支持宇恒镍网公司、御宝泽公司等民营企业实施了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项目,提高了产品竞争力;支持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维誉公司依托对外承包工程,向外输出劳务800多人。认真做好了甘肃九业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到蒙古国投资开矿的审核备案工作,实现了民营企业对外投资的突破。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制定《金昌市贯彻落实甘肃省加快发展口岸经济的意见的实施方案》《金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等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及自贸区建设方面的政策文件5个,促进了外贸发展。将外贸经营者备案手续移交市政府政务中心办事窗口由专人办理,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完成了全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调查,完善了促进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及民营外贸企业发展的措施。加大海关业务改革力度,提高了海关通关时效。(闫世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培训(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培训(图)
  • 兰州城关区:“民生就业360”打造全方位就业服务样板 兰州城关区:“民生就业360”打造全方位就业服务样板
  • 唱片机、老磁带、LD碟片……他是光影收藏者中的行家 唱片机、老磁带、LD碟片……他是光影收藏者中的行家
  • 兰州盐场堡社区向独居老人伸出援手 兰州盐场堡社区向独居老人伸出援手
  • 兰州张掖路街道成立“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兰州张掖路街道成立“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 兰州雁北街道聚焦群众难心事 为民服务不断深入 兰州雁北街道聚焦群众难心事 为民服务不断深入
  • 总投资约26.88亿元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变身”景观公园 总投资约26.88亿元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变身”景观公园
  •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进行中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进行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