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聚力“五大活动”决胜整县脱贫

19-12-26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智谋

  连日来,文县各乡镇各部门以开展“五大集中活动”为抓手,打好制度、政策、资金、项目、帮扶“组合拳”,形成多兵种作战、多元化投入、多点位突破的“大会战”态势,为全力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摘帽战”全面出击,全民奋战摘贫帽的盛况,党员干部战脱贫满腔的热情,如一轮轮暖阳温暖着冬日的村村寨寨。

  为了全面改善玉垒乡筏子坝村基础设施条件,中国记协干部职工为帮扶的玉垒乡筏子坝村捐赠了帮扶资金66300元,并鼓励乡村两级干部要带领广大群众积极作为,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拓宽思路真抓实干,增强脱贫本领,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

  在岔沟村后连山和杨家山社,省博物馆副馆长班睿一行7人来到联系村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集中活动。他们为全村175户村民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帮扶责任人看望走访了帮扶对象,特别赠送了自己购买的衣物、鞋帽等物品,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随行的帮扶干部说:“慰问,不仅是物资的帮扶,更是心灵的温暖。这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一名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宣传扶贫政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送春联灯笼、开展义诊......县纪委监委在帮扶的中庙镇后渠村全面开展“五大集中活动”。帮扶干部逐村逐人走访慰问,嘘寒问暖,面对面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类疑问和诉求,让乡亲们陪感温暖;邀

  请的县文化馆书法家将一副副主题鲜明、讴歌新时代、赞颂新生活的春联送到了群众手中,群众拿着春联喜笑颜开;邀请的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团队为当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号脉......一系列诊疗服务,真正把“健康扶贫”实实在在落实到了老百姓身上。

  在碧口镇,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冬季道路养护为主要内容的民工建勤实践活动全面展开,各村行动迅速,广泛宣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众环境意识逐步增强,建设干净整洁美好家园的积极性高涨,为全镇脱贫攻坚和经济建设提供了全有力的保障。包村干部杜全兴说:“环境变好了,家园变美了,大家都形成了好的习惯,不但巩固提升了“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还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石鸡坝镇人大主席杨利荣说:“通过开展五大集中活动,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群众都说这些工作做得好。”据了解,在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大宣传工作中,该镇向各村张贴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签订安全协议1000余份、并在17个村千村千群微信群转发了交通安全相关规定、应知应会知识80余条,为扎实做好冬季道路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聚力“五大集中活动”,决战决胜整县脱贫,紧盯全面小康目标,一个也不能少。在整县脱贫退出的关键时刻,文县正是把“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压到了实处,把促农致富奔小康的举措,带到了村村社社,用到了家家户户,送到了乡亲身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嘉峪关市各部门及时清扫积雪 嘉峪关市各部门及时清扫积雪
  •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