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神峪:特色产业发展有“门道”

19-12-26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秀琴

  近年来,神峪乡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围绕袁庄核桃、草窝花椒两个基地建设,建成了鑫丰、核峪淼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核桃栽植、花椒栽植、中蜂养殖等特色种养产业,着力打造“核桃”“五谷杂粮”等“峪字号”名优农特产品,引领群众走向了脱贫攻坚、增收致富快车道。

  一个村,有了产业,就有了血液,有了发展活力。神峪乡抢抓各级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以袁庄、张家磨、下关等村社为重点,引导群众大面积栽植核桃、花椒等经济树种,种植胡麻、荞麦、黄豆等农作物,为广大群众持续增加经济收入,今年神峪全乡共补植核桃3200亩,落实果园标准化管护2300亩,种植粮饲兼用型玉米3600亩,紫花苜蓿种植1000亩。核桃、杂粮等成为农村地道的‘山珍’,以其它农作物种植为“补充”的农业产业有了规模,开创了多元特优产业综合发展新格局。

  “今年摇的蜂蜜特别好,结晶多、密度稠,前段时间,我卖了200斤土蜂蜜、收益3万余元;蜂蜜效益好,我想再扩大养蜂规模......”。当谈及今后发展时,九一沟村“养蜂达人”杨汉东高兴地说。今年,神峪乡积极引导群众按照统一采购品牌包装、发展订单产业的思路,通过电商平台宣传销售农产品,有效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增加了群众收入。

  扶贫扶长远,发展看产业。在脱贫致富的路上,神峪乡积极创新发展思路,采取“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品牌树在产业链上”的“四链”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党支部+产业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基地+电商”的模式,探索建立“1+1”“1+N”帮带机制,全方位、多层次解决服务群众产业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

  止目前,神峪乡发展核桃、花椒等经济林果10多万亩,新建牛棚66座,为贫困户投放鸡苗25100羽,投放中蜂622箱,投放猪仔46头,积极落实产业发展补助资金,围绕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9期407人,输转劳动力2174人,安置公益性岗位90人,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探索走出了农村经济向好发展新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嘉峪关市各部门及时清扫积雪 嘉峪关市各部门及时清扫积雪
  •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