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

19-12-26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定西:“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刘佳丽)12月18日至22日,“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通过网络投票评选以及网站、微信等媒体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和事迹展播,进一步弘扬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发挥了先进典型人物的引领作用,在全市营造了向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12月18日至22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对21名“情暖定西”典型人物候选人进行了媒体公示及网络投票。截止12月22日,没有收到社会各界不同意见。经第三方后台统计,网络投票活动访问量达到22.48万人次,总投票数136185票,参与投票47237人。活动评委会由人大、政协、组织、扶贫、人社、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单位和新闻媒体推荐的16位评委组成。12月23日,评委会召开会议,对21名候选人进行了投票。 

  在网络平台投票阶段,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票参与典型人物的评选,热议平凡人身上的温情大爱。 

  渭源县驻村帮扶干部李伟说:“看了候选人事迹后,我认为,他们虽然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做着不普通的事。他们为了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让人由衷感动。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更应该学习他们的高尚品德和感人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贫困山区的群众做好服务。” 

  “一个时代就应该有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榜样的力量不可忽视,‘情暖定西’典型人物的评选为全市全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新的标杆,这是一次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凝聚。”采访时,教师刘祥进表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也为心中的候选人每天投上了宝贵的一票。  

  “我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特别是向‘最美奋斗者’柴生芳、‘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申韦娟、退休教师陈应科3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以他们为标杆,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生动实践。”临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